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 将争冠进行到底

2014年10月20日20: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 将争冠进行到底

  昨晚的京浙大战,扣人心弦。比赛进入加时阶段的最后4分钟,中超冠军归属4分钟后就可见分晓。只要比分定格在1比1,那么恒大就可以在家中庆祝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只有国安绝杀绿城才能将争冠悬念进行到联赛下一轮……这一刻,国安球迷仍然相信胜利,恒大的球迷则祈祷比赛结束,庆祝冠军。神剧情就这样出现了,第93分钟当巴塔拉站在点球点时,球场上静得能听到针尖掉到地上的声音……

  昨晚,绿城坐镇主场,主队利用一次反击,率先叩开国安队大门。国安队不得不又一次面临比分落后,需要逆转,击败对手的局面。绿城队为保级,有备而来,他们算是研究透了国安队进攻线路,用两人包夹的方式冻结了国安两个边路进攻。国安主力前锋德扬周中代表黑山国家队欧锦赛归来,明显身体疲惫。国安的三个进攻点,全被对手看死。这时,国安队另一名外援河大成站了出来,他插上突入禁区,险些攻破本场一直表现神勇的门将顾超的十指关。正是这次进攻,点亮了曼萨诺的战术灵感。下半时,曼萨诺做出了他执教以来,临场指挥第一次最大胆的换人,用伤愈复出的巴塔拉换下了中场屏障马季奇。这是要与绿城鱼死网破,张稀哲回到后幺位置,埃尔顿来到左路,把中路组织交给昔日国安队的前场核心巴塔拉。赛后,绿城队主教练杨戟也承认,这一变阵,打了绿城一个措手不及。国安队强大的控球能力,让绿城队多数时间被压制在本方半场,马季奇下场后,对于国安队防守损失不大。然而,这释放了张稀哲的进攻能力,正是张稀哲复制了上半场河大成的进攻线路,从中路杀入禁区,为国安队扳平比分。赛后,张稀哲说,这场比赛如果不赢就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教练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换上一个前幺,希望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我们也做到了。

  1比1扳平后,绿城队换下了所有进攻人员,先后换上了3名防守型球员,就是要死守1比1,拿到保级的一分。随着比分渐渐接近90分钟,国安球迷的心都悬了起来,这时只要比分定格在1比1,恒大提前两轮夺冠,国安后面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也就失去了意义。正如张稀哲赛后所说,“我们不想到天河体育中心,为恒大夺冠去鼓掌。”第82分钟,第88分钟,曼萨诺迟迟换上生力军邵佳一和李翰博,渐渐打乱了绿城队的防守节奏。第91分钟,队长徐云龙后场长传到锋线上的德扬,后者头球摆渡给巴塔拉,巴塔拉准确地头球回做,谁都想不到,国安一连串精准的空中作业,让德扬突入禁区。于是就出现了上文的一幕,巴塔拉操刀点球,一挥而就,打入了绝杀一球。国安球队和球迷都疯狂地欢呼起来。国安的这次绝杀,可能让里皮先生和恒大球迷感到失望了。恒大官方网站立刻更新出下一场最新一期的海报《剑拔弩张》。想必,如果没有绝杀,恒大准备的另一张海报可能是“史无前例”,因为中超还没有一支球队创造过4连冠。

  这一场比赛,国安踢出了激情,也踢出了强者的成熟。全场比赛,国安传球640脚,而绿城只有307次传球,双方射门比是20比5。国安能够绝杀,赢在气质变化,踢出了强者风度。这是国安队第三次逆转绝杀对手,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六连胜。国安将士多次提到绝杀二字。曼萨诺说:“我们配得上拥有这样的绝杀。”张稀哲说:“还是我们能够创造出机会,也能把握住机会。”曼萨诺的话既是鼓励了球队永不服输的精神,也是在向恒大发出信号,“你们能绝杀对手,我们也能绝杀对手”。显然,国安的绝杀是靠实力,而不是裁判帮忙。曼萨诺的话外之意是讥讽恒大主场逆转绝杀上海申鑫队,是裁判员制造,漏判申鑫点球,错罚申鑫外援,送给恒大绝杀机会。曼萨诺罕见地发了中文微博,向恒大发出争冠战书:“国安逆转绿城再获胜利,六连胜刷新纪录!下周决战恒大。”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帅论

  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因为对手率先进球,如果上半时德扬打在门柱上的射门运气好的话能够进了,我们在下半时可能会好打一些。但让我欣慰的是,下半时队员们很好地贯彻我在中场时候布置的战术,那个点球也是我们努力拼来的。球员们在下半时的表现非常好,我们配得上拥有这样的绝杀。

  绿城队主教练杨戟:国安展现了强队的实力,我们原本有机会拿到积分,但最后时刻的丢球让我们没有能够如愿,最后时刻输球确实很遗憾。对方中场的调整很有针对性,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后面的比赛中我们显得有些被动。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