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田径世锦赛将办10公里马拉松 普通跑友参赛

郭剑

2014年10月22日07: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田径世锦赛将办10公里马拉松 普通跑友参赛

今天下午,国际田联协调委员会主席赫尔穆特·迪戈尔在京召开“第二次考察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介绍说,目前田径世锦赛准备工作一切顺利,“我们有信心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田径世锦赛”。

“我十分看重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创新举措,尤其届时将首次举办10公里短程马拉松的比赛,而且这个新项目将主要由普通马拉松爱好者完成,这是田径世锦赛的伟大创举。”通过先后两次考察,迪戈尔对明年的赛事充满信心,“毫无疑问,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成功举办不但可以为田径运动留下宝贵遗产,同时也将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因为田径世锦赛由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共同参与主办,奥委会的委员能在田径世锦赛上看到北京的能量。”

迪戈尔提及的“10公里短程马拉松”的确是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重要创举,“开赛第一天上午就是男子马拉松决赛,专业选手出发后,1万名普通跑友随后出发参加10公里短程马拉松赛。”李颖川介绍说,“让普通人群和专业选手同场竞技,从而让群众亲身体验田径世锦赛的魅力,这是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最大亮点。”

按照组委会的计划,“1万名跑友”中将包括3000名北京市民以及从全国其他省市选拔出来的5000名有一定基础的马拉松爱好者,其余的名额则分配给周边国家的马拉松好手和赞助商代表——目前,北京田径世锦赛马拉松比赛路线还没有最终确定,组委会表示“基本沿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路线,但会作细微调整”。

北京田径世锦赛将于明年8月22日开赛,对于上周曾对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造成严重伤害的雾霾天气,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连奥运会都办成功了,何况田径世锦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