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媒称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尴尬纪录难改写

2014年10月22日08: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媒称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尴尬纪录难改写

  10月21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迎来32岁生日,可在他与亲友欢庆之时,马来西亚著名中文媒体《中国报》通过社交网站爆出消息称,“经大马羽总证实,李宗伟在今年8月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禁药检验不过关,他或被禁赛最高两年”。

  据记者了解,《中国报》在最早发布消息时并未指名道姓,仅以“马来西亚一名顶尖男子羽毛球选手”指代,但该消息指出:“羽总高层补充,这名顶尖男球员在世锦赛和9月的亚运会上均得过奖牌。”而在今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马来西亚只有李宗伟一名男选手获得奖牌,而在仁川亚运会男单半决赛中不敌林丹,也让李宗伟收获铜牌。因此,该选手的身份并不难推断。而3个小时后,《中国报》再次发布消息确认,李宗伟即为涉药选手。

  目前,李宗伟的B瓶尿样检验还未有结果,如果也呈阳性,李宗伟将难逃禁赛处罚,倘若导致禁赛两年,他将注定缺席里约奥运会,而堪称羽坛经典的“林李大战”也难再续。李宗伟最让人难忘的正是在伦敦奥运会留下的眼泪,及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2011年及2013年世锦赛和仁川亚运会等大赛中屡次败给林丹后的落寞眼神。到目前为止,林丹对阵李宗伟的成绩是25胜9负,且在大赛中未有败绩,李宗伟若真被迫离开球场,两年后也几乎无缘巅峰状态,很可能就此结束职业生涯。因此,李宗伟或很难再有机会改写这一尴尬纪录。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