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最强罗马遭“屠城” 曼城又陷欧冠怪圈?

2014年10月22日11: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罗马遭“屠城” 曼城又陷欧冠怪圈?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半场0:5,整场1:7。面对强大的拜仁,在意甲赛场风生水起的“红狼”暴露了自己实力上的差距。此刻,7年前那场1:7的老特拉福德噩梦又在奥林匹克球场重演,而拜仁众将也算是在“不朽之城”完成了一次欧冠版本的“米内罗打击”。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总能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到相似的剧本。罗马作客曼联的那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吉格斯全场比赛不可思议地完成4次助攻,主队也在上半场结束就以4:0奠定胜局。在贝洛奥里藏特,以拜仁为班底的德国队也仅仅用了半场的时间便用5:0杀死比赛。

  罗马队在意甲联赛中只丢了4球的防线被拜仁打成了筛子,面对罗本的突破一度无计可施,跑动能力极强的德罗西与纳英戈兰无法起到拦截作用,球队核心托蒂也无力组织起有效进攻,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罗马只能依靠热尔维尼奥零星的反击威胁诺伊尔把守的大门。

  依靠萨巴蒂尼的运作以及加西亚的调教,近两个赛季罗马一改前几年的混乱局面,球队的进步也让球迷看到“罗马帝国”复兴的希望。小组赛首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大胜似乎更是宣告了罗马在欧冠赛场上的强势归来。

  拜仁可以说是缺席欧冠3年的罗马在最近几年遇到的最强对手,这次“大考”的惨败让罗马意识到,若想真正与顶级豪门掰手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至球员下至球迷,罗马固然希望尽快翻篇,但如同每每对阵曼联,那场1:7总还会被人旧事重提。

  另一场比赛,刚刚在英超4:1大胜热刺的曼城在寒冷的莫斯科依旧无法取得本赛季欧冠首胜。在拜仁拖住罗马前进脚步的时候,“蓝月亮”没能抓住机会完成在积分榜上对后者的追赶,欧冠小组赛已经过半,上赛季的欧冠的英超冠军目前仅积2分。

  联赛中大红大紫,来到欧洲赛场后便不温不火,这就是曼城队的真实写照。2011-2012赛季,尽管在小组赛中对阵拜仁取得1胜1负的战绩,但无奈面对直接竞争对手那不勒斯1平1负,曼城小组赛即遭淘汰。随后一个赛季,在与皇马、多特蒙德的“死亡之组”中,曼城3平3负未尝一胜。上个赛季,曼城虽然在小组赛中豪取15分成为欧冠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但在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巴萨依旧没有还手之力,淘汰赛首轮出局。

  接下来的比赛曼城已不能有失。下一场主场再次面对中央陆军,曼城必须全取三分。近3个赛季与拜仁的四度交手,曼城曾取得2场胜利,因此在第五轮曼城能否在与拜仁的比赛中再次有所斩获并最终在最后一轮挤掉罗马小组出线将至关重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