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普拉蒂尼请求欧盟支持“财政公平竞争”

2014年10月22日11:1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普拉蒂尼请求欧盟支持“财政公平竞争”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欧盟成员国体育部长21日在罗马举行非正式会议,应邀与会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在欧洲职业足球范围进一步落实“财政公平竞争”政策向欧盟寻求支持。

普拉蒂尼在会上重申,实施“财政公平竞争”政策,是为了从经济方面保证足球运动能有良好的未来,而这一过去不可想象的改革措施已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他还特别引用数据,说明欧洲职业足球正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受“财政公平竞争”政策约束的欧洲各俱乐部的亏损总额已从2011年的17亿欧元下降到2013年的8亿欧元。

普拉蒂尼也向欧洲各国体育部长阐述了欧足联推进改革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并表示希望欧盟成员国能予以支持和帮助。

欧洲很多职业足球俱乐部,特别是大多数所谓的“豪门”俱乐部,长期以来负债运行,有些“豪门”甚至债务惊人。以上赛季第10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奖杯的皇家马德里为例,这家拥有C罗、本泽马、贝尔等超级球星的西甲传统“豪门”目前是全球负债最重的足球俱乐部,其债务高达6.5亿欧元。

为了欧洲职业足球能够健康发展,普拉蒂尼自担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一直倡导并积极推动实施“财政公平竞争”政策,就是要求俱乐部实现收支平衡,以防止俱乐部陷入开销无节制和财政失控的危险境地。为实现这一目标,欧足联还专门制定了分阶段时间表,对不能实现阶段目标的俱乐部予以处罚,甚至一度宣布将采取禁止不“达标”俱乐部参加欧冠联赛等欧战赛事这样的严厉处罚措施。不过,普拉蒂尼在今年4月又表示,欧足联会对那些违背“财政公平竞争”政策的俱乐部进行严厉处罚,但不会禁止他们参加欧洲比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