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陈盆滨为梦想闯南极 挑战地球最恶劣环境

2014年10月23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盆滨为梦想闯南极 挑战地球最恶劣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晖)日前,华为荣耀、盛力世家及众多媒体共同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为中国著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即将出征南极极限马拉松壮行。此前,陈盆滨已经完成了全球除南极洲外六大洲的极限跑,此番如能挑战南极成功,那么他将成为中国首位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跑手。

  目前南极仅有两场极限马拉松赛事,南极100公里则是其中之一。比赛始创于2006年,安排在南纬80度的极圈地带,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极限马拉松。比赛期间气温低达零下20摄氏度以下,是“世界最冰冷极限马拉松”。跑道设置在海拔700多米的南极冰原上,位于查尔斯峰和罗斯曼山之间。比赛顺时针绕圈进行,每圈呈梯形状,全长100公里。选手必须在远距、低温、低压三重挑战下,24小时内完成比赛。

  陈盆滨此行得到华为荣耀的大力支持。陈盆滨表示:“我等不及要冲上南极冰上的跑道。这里是世界的极点,每一个极限马拉松跑手都梦想有一天能在南极比赛。”陈盆滨将于11月12日正式动身前往南极,开始他征服南极之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