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屠戮固然过瘾 人品还得攒够

2014年10月23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屠戮固然过瘾 人品还得攒够

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原本以为豪门球队会遭遇“FIFA病毒”,但拜仁、切尔西等队都顺利地在联赛中赢球。昨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中,豪门球队大开杀戒一点人品都不攒,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8场比赛40粒进球,7比1、7比0、6比0这样的大屠杀几乎创造欧冠单日进球纪录。

拜仁 7比1 罗马

罗马俩队长 一坑摔两次

上周末的德甲联赛,拜仁6比0横扫不来梅。几天后,在欧冠赛场,他们再次摧毁对手。这一次倒霉的是罗马,比分则是7比1。

就像《图片报》赛后报道得那样,“拜仁完全摧毁了罗马,他们的气势不可阻挡。”仅在上半场,拜仁就5次攻破罗马的球门。虽然轻松击败对手,但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这样的比分赢球是个意外,两队间的差距其实没那么大。”

半场0比5落后,这样的局面对罗马主教练加西亚并不陌生。他还在执教法甲的里尔时,就曾在欧冠赛场被拜仁6比1击败过,那场比赛他们半场结束时也是5度丢球。“都怪我,我们的战术有问题,比赛打得太开放了。我们给了拜仁太大的空间。”加西亚赛后做了自我批评。

罗马对于1比7的比分同样也不会陌生。7年前,在欧冠淘汰赛中,他们先是主场2比1击败曼联,但去客场却输了个1比7。两场1比7的恶梦,罗马两大队长托蒂和德罗西都亲自见证过。

“和1比7输给曼联一样,输给拜仁也让我很心痛。”德罗西赛后表示,“看到球迷赛后还在为我们呐喊,我心如刀绞。”心痛之余,德罗西也放出豪言,“等我们去到慕尼黑,比赛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切尔西 6比0 马里博尔

阿扎尔让点球 狂人不高兴

没了科斯塔,切尔西上周末联赛仅2比1小胜。那么问题来了,欧冠面对马里博尔谁为蓝军进球?最后的结果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切尔西6比0狂胜对手,雷米、德罗巴、特里都进了球,阿扎尔干脆来了个梅开二度。

切尔西本场比赛打进了6个球,其中4个球与阿扎尔有关。为特里助攻的是法布雷加斯,但之前为小法传球的正是阿扎尔。对方的乌龙球,同样来自阿扎尔施压造成的。至于最后两个进球,则是阿扎尔亲自送上,他先是利用点球机会完成进球,随后又用一次漂亮的停球和扣球戏耍对方破门。

比赛中,切尔西获得了两次点球,按照球队的安排,作为第一点球手,阿扎尔本来可以上演帽子戏法的,但他把第一次点球机会让给了德罗巴。“老实说我非常想踢点球,我想进球。”德罗巴赛后感谢了阿扎尔,“我问阿扎尔我能不能踢点球,他说‘行,没问题’。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互帮互助,不管谁进球大家都很开心。”

不过,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对阿扎尔的谦让表示不满。葡萄牙人赛后告诉记者:“阿扎尔把点球让给德罗巴罚,我很吃惊,毕竟他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当然球进了,我还是感到高兴。”

矿工 7比0 鲍里索夫

阿德五魁首 比肩梅球王

提到阿德里亚诺,球迷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以前效力国米的“国王”。不过从现在开始,最大牌的阿德里亚诺将是来自顿涅茨克矿工的。在球队7比0屠杀鲍里索夫的比赛中,他独进5球,追平了梅西创造的欧冠单场进球纪录。

在欧冠历史上,单场进球纪录此前由梅西保持。2011-2012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梅西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打进5球。阿德里亚诺完成5球壮举后,让梅西不再独享殊荣。

除了追平单场进球纪录外,阿德里亚诺还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纪录,他是欧冠历史上斩获4球用时最少的球员。与鲍里索夫的比赛,他只用17分钟就完成了大四喜。之前的纪录由曾效力于摩纳哥的普尔绍和曾效力拜仁的戈麦斯保持,两人完成大四喜都用了24分钟。

“我非常开心能在比赛中打进5球,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是他们帮助我取得了那些进球。”赛后,阿德里亚诺没有贪功,他感谢了队友。当被问到5个进球中最喜欢哪个时,他说:“对我来说,5个进球都很漂亮。如果非要选择哪一个是最爱的话,我认为是第1个。”

“在足球场上,上演帽子戏法已经很了不起了,打进5球简直就是了不起到极点。现在,我终于可以告诉别人,我在欧冠一场比赛进了5个球。”阿德里亚诺说。(记者 肖万里)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