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德五魁首比肩梅球王 阿德里亚诺:进5球是极点

2014年10月23日08: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德五魁首比肩梅球王 阿德里亚诺:进5球是极点

  矿工 7比0 鲍里索夫

  阿德五魁首 比肩梅球王

  提到阿德里亚诺,球迷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以前效力国米的“国王”。不过从现在开始,最大牌的阿德里亚诺将是来自顿涅茨克矿工的。在球队7比0屠杀鲍里索夫的比赛中,他独进5球,追平了梅西创造的欧冠单场进球纪录。

  在欧冠历史上,单场进球纪录此前由梅西保持。2011-2012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梅西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打进5球。阿德里亚诺完成5球壮举后,让梅西不再独享殊荣。

  除了追平单场进球纪录外,阿德里亚诺还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纪录,他是欧冠历史上斩获4球用时最少的球员。与鲍里索夫的比赛,他只用17分钟就完成了大四喜。之前的纪录由曾效力于摩纳哥的普尔绍和曾效力拜仁的戈麦斯保持,两人完成大四喜都用了24分钟。

  “我非常开心能在比赛中打进5球,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是他们帮助我取得了那些进球。”赛后,阿德里亚诺没有贪功,他感谢了队友。当被问到5个进球中最喜欢哪个时,他说:“对我来说,5个进球都很漂亮。如果非要选择哪一个是最爱的话,我认为是第1个。”

  “在足球场上,上演帽子戏法已经很了不起了,打进5球简直就是了不起到极点。现在,我终于可以告诉别人,我在欧冠一场比赛进了5个球。”阿德里亚诺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