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向纪录发起冲击 若第四次捧足协杯将创历史

2014年10月23日13:2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向纪录发起冲击 若第四次捧足协杯将创历史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0月22日发自青岛

  自从中国足球进行职业化改革以来,大连、鲁能、恒大先后在联赛中建立起霸业,而如果说到足协杯,那就是鲁能一家独大的江湖了。以6:0的总比分淘汰青岛海牛之后,鲁能泰山又一次闯进足协杯决赛,他们在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

  中国足球联赛于1994赛季进行职业化改革,1995年,足协杯比赛正式创办,泰山队击败当年联赛冠军上海申花夺得杯赛冠军。1996赛季,泰山队又杀进决赛,可惜不敌北京国安,屈居亚军。鲁能接手泰山队之后,球队先后在1999、2004、2005、2006、2011赛季杀进足协杯决赛,其中1999、2004、2006三度夺冠,是中国足坛杯赛的最大赢家。

  此次鲁能晋级杯赛决赛,对手是江苏舜天还是上海申花?23日才能见分晓。对于志在亚冠的鲁能来说,对手不是最重要的,打出自己的水平,夺得冠军才是需要关心的话题。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