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鲁能客战辽足盼连胜 闯关东伏虎方为真英豪

2014年08月08日14: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闯关东,伏虎方为真英豪

8月7日,刚刚在客场淘汰了北京国安,昂首晋级足协杯四强的鲁能泰山队返回济南,在高铁车站,他们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在这些球迷的眼里,鲁能将士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英雄,是济南、是山东的骄傲。

气可鼓而不可泄。回到济南之后,鲁能稍事休整便又得动身,几经辗转到盘锦去准备客战辽宁宏运的中超联赛,近况不佳的辽宁队,被认为是降级热门之一,如今正是鲁能“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大好时机。闯进足协杯半决赛,远不足以让鲁能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球迷希望在联赛中,也能看到鲁能有神勇表现。                 

胜利需要延续

本赛季库卡入主以来,鲁能泰山队无论是技战术层面,还是球队精神面貌、人员搭配方面都出现了较大变化,但是球队的成绩却始终是好一场差一场,这成为广大球迷的一块心病。鲁能能否实现突破?就看他们此次客战辽宁的表现了。

上半赛季鲁能表现不太稳定,大家都把原因归结到“库卡及其团队与鲁能泰山队之间需要时间来磨合”上面。等到巴西世界杯尘埃落定,中超、足协杯战火重燃之后,继续强调“时间不够”就变得有点难以服众了。借此次足协杯客场淘汰北京国安的东风,库卡及其教练组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

不能继续“偏科”

上世纪80年代,不少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信奉“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随后才认识到“偏科”的危害,到了今天,那自然就更加注意综合素质教育了。鲁能泰山的成绩,为何没能让球迷满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偏科”——在对阵强敌的时候,鲁能总能有不错的发挥,成绩也相当好,但遇到排名中下的对手,鲁能却总是打不起精神来。

如今中超18轮联赛战罢,鲁能泰山队的表现让人摸不着头脑:在和中超积分榜排名前7的球队(与天津泰达战罢两场)交手中,鲁能泰山队以2胜5平的表现保持不败,一共拿到了11分,他们目前一共积27分,这也意味着在和联赛第8到第16位的球队11场交锋中,鲁能5胜1平5负才拿到16分。很显然鲁能泰山和中下游球队的战绩拖了后腿,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在联赛中排名欠佳,要想不再“偏科”,这一次鲁能就得争取拿下辽宁。

杯赛并不保险

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等强队均已在足协杯赛中被淘汰出局,其中的富力、国安更是被鲁能亲手“埋葬”的,对于已经杀进四强的鲁能来说,这确实是杯赛夺冠的大好时机,但需要注意的是,鲁能毕竟还没有拿到足协杯的冠军,这就意味着对亚冠资格志在必得的鲁能,在联赛中一点也不能放松,更是不能放弃。

从目前的杯赛对阵形势来看,由于从半决赛开始,便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决胜负的赛制,整体实力差了不止一筹的青岛海牛,肯定无法阻挡鲁能晋级决赛的脚步。但到了决赛之中,无论面对上海绿地申花,还是江苏舜天,鲁能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既然“杯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在联赛中鲁能便时刻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联赛“冲三争冠”,是鲁能多年不变的诉求,这个赛季虽然艰难,但鲁能也不应忘记初衷。(李志刚)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