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恒大主场遭国安绝杀 冠军悬念继续

2014年10月27日04: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恒大主场遭国安绝杀冠军悬念继续

新华网广州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恒大精心准备的一场庆典,在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后变成了一声叹息。26日的中超联赛第29轮这一场重头戏中,北京国安1:0击败广州恒大,将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赛后,工作人员把本来准备颁奖用的几十束鲜花拿到媒体工作间,丢弃在一个角落。而准备进行夺冠表演的恒大足校小球员,离开球场时还含着泪光……

最失望莫过事与愿违。本轮之前领先对方6分的恒大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提前一轮夺冠,拿下创造中国职业联赛历史的四连冠。中国足协方面也做好了颁奖的准备,比赛开始前颁奖台都已经搬到了场边。恒大则将“咔哇熊”的广告遍布球场,打算像去年亚冠决赛推出“恒大冰泉”一样,为自己的新奶粉品牌进行一次爆炸式营销。

但当所有主场球迷经过了86分钟的等待,焦灼地盼望着终场哨响时,刚刚登场的邵佳一第一次触球,就用左脚祭出圆月弯刀直插卫冕冠军的心脏。

上半场,恒大在不经意间埋下失利的种子——孙祥铲倒张呈栋,被主裁判出示黄牌。正是这张黄牌,在下半场变成了致命的红牌——第51分钟,巴塔拉得球推进准备反击,孙祥拉拽阻止其进攻,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恒大不得不在剩下超过40分钟的时间里少一人应战。

人数占优的国安发动总攻,但体能明显下降的他们给人感觉总是有心无力,运动战中鲜有机会。谁能想到,第87分钟,又是一次不经意的犯规最终摧毁了恒大。整场比赛都在满场飞奔的雷内在禁区前铲倒了马季奇,主裁判给了国安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在这个犯规之前,国安已经准备用邵佳一换下河大成。34岁的国安老将从场边径直走向皮球。

纵使恒大排出七名球员的人墙,纵使曾诚已经改变球的轨迹,但最终谁都未能阻止皮球钻入网窝。

“在任意球出现前我已经做好了换上邵佳一的准备,他在所有人的信任下走向皮球。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他是一个全面的球员,也是全队的楷模,我要单独祝贺他。”国安主帅曼萨诺在赛后说。

这是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国安第一次在广州战胜对手。虽然目前仍然落后恒大3分,但这场胜利也让国安握有了对恒大的胜负关系优势。假如恒大在末轮输给山东鲁能,国安在主场赢下河南建业,国安将硬生生地把冠军奖杯从恒大手中抢走。

恒大主帅里皮不想让这种事情发生。他强调,主动权仍在恒大手中,但“银狐”罕见地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

“我要提醒大家,我们还是第一,我们还有3分优势,下一场我们要到山东讨回所需要的分数。如果我们下一场还输球,恒大赢不下中超,那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里皮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