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赢球奖增至650万 曼萨诺:历史由很多人创造

2014年10月27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赢球奖增至650万 曼萨诺:历史由很多人创造

  “国安永远争第一!”昨天下午,北京球迷收获了一场最为刺激和享受的比赛,在争冠的道路上,北京国安自己把握住机会,1比0在客场击败广州恒大,保留了夺冠希望。在末轮比赛中,若恒大负于鲁能,国安战胜建业,国安将捧起第二座中超奖杯。

  京华时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

  关注

  国安赢球奖增至650万

  联赛还剩两轮时恒大领先国安6分,恒大此战不败即可实现联赛四连冠,而如果国安此战奏凯就可将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此战被舆论定义为“巅峰对决”。自2011赛季来,恒大在联赛中对阵国安2胜4平1负,恒大在主场对国安2胜1平保持不败。恒大用梅方顶替了伤停的金英权,阵容更为齐整的国安用巴塔拉先发,埃尔顿担任替补。

  此外,恒大新西兰咔哇熊乳业生产的咔哇熊婴幼儿配方奶粉亮相中超赛场。广州恒大球员身披“咔哇熊婴幼奶粉”球衣亮相。

  上半场恒大场面上更占优势,也多次形成威胁,雷内的劲射击中了横梁;国安马季奇的劲射被曾诚飞身化解;第51分钟,孙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8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邵佳一精彩任意球为国安打入制胜球,最终国安1比0奏凯。

  本赛季冠军悬念要在最后一轮决出,国安主场将对阵建业,恒大客场对阵鲁能。国安在主场拿下建业应该问题不大,御林军能否夺冠则要取决于山东鲁能的发挥。

  据悉,此次国安赢球后奖金额外增加500万元,加上原本客场赢球奖150万,本场比赛国安赢球奖共计650万元。

  功臣

  回归后首次直接任意球破门

  昨天的天河体育中心,邵佳一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当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所有国安球迷开始焦急,但邵佳一给了恒大致命一击,漂亮的任意球让恒大提前夺冠的梦想破灭,用自己的行动宣告老兵不死。

  本场比赛节奏紧凑,但场上迟迟没能有进球。第86分钟,马季奇为国安赢得了一粒任意球机会,此时,曼萨诺换上了邵佳一。邵佳一也没有辜负所有国安球迷的信任,一记漂亮的射门攻破了曾诚的十指关。

  进球之后,邵佳一兴奋地跑到角旗位置,和队友们紧紧拥抱。两年前从德国回到国安后,邵佳一经常作为奇兵替补登场,但他一直没能在比赛中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赛后,邵佳一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回国安后一直希望以一个定位球的方式来进球,这次终于做到了。

  也谢谢德扬能够把主罚的机会让给我。”

  在谈到比赛时,邵佳一表示:“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没有退路,只有拿3分才能保留争夺冠军的悬念。恒大打得有些保守。从整体实力上来说,恒大还是中超第一,我们是赢在了团队配合上。现在争冠的主动权依然在恒大手中,我们还是要继续享受比赛,相信我们在最后一场联赛中的结果会让所有人开心。”

  帅论

  曼萨诺称俱乐部历史由很多人创造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曼萨诺激动地和助手紧紧拥抱。在执教中超球队的首个赛季,曼萨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赛后,曼萨诺更是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现在可以带着胜利回到主场去争夺冠军。”

  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曼萨诺坦言这是一场很紧张的比赛,“双方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可以说发挥到了极限。我们现在非常高兴,可以带着胜利回到主场去争夺冠军。一个俱乐部的历史是由很多人共同创造的,每个历史时期,很多教练队员都付出很多努力,我们完成了7连胜,而且首次客场战胜恒大,我们希望下场比赛能够获得胜利,最终实现夺得冠军的目标”。

  关于战胜恒大后的心情,曼萨诺说道:“面对一个劲敌,特别是恒大这种强大的对手,这种取胜确实有双重喜悦感。我们做到了,因为对手很少输球。在场边,有一些国安球迷与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同时我们也把这份喜悦传递到电视机前,所以喜悦感是双重的。”

  当被问及如果最终没有夺冠该如何时,曼萨诺的脸上依然很淡定:“不管最后夺冠与否,我们今年的表现值得称赞,我非常满意大家的表现。至于我们在主场是否能够夺冠,还要看恒大的表现。如果能够夺冠就是锦上添花,即使不能夺冠,我们也非常满意。”

  提及颁奖仪式银狐绷不住了

  “最后一场我们会去山东讨回夺冠的分数。如果最后一轮我们赢不下山东,说明恒大得不到中超冠军也是应当的。”在赛后发布会上,银狐里皮明显带着不悦的神色,巅峰对决的失利让意大利人很是不爽。

  面色凝重的里皮一开口足足说了5分钟,“比赛总有很多巧合与偶然因素,北京上周在92分钟赢得点球,否则恒大上轮就可以夺冠了。我们在经过9连胜后输球了。孙祥得到了红牌,但对方的17号(巴塔拉)、28号(张呈栋)的犯规也很凶,却只得到了黄牌。孙祥离场后,我们以10人作战。国安最后时刻依靠任意球取得进球,这是他们本场比赛惟一有可能取得进球的方式”。

  随后里皮又接着说道:“这场比赛队员们拼得很凶,体能也下降得很厉害,最后时刻出现一个犯规给对方一个任意球机会,这确实没有办法。但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积分榜第一名。”当被问及是否想过会在主场输球、对于夺冠是否还有信心时,里皮面有不悦,“我刚刚已经讲过了,我们会去山东讨回夺冠的分数”。

  而被问及现场准备了夺冠颁奖仪式,这些是否让队员感到压力的问题时,里皮脸色一变,嗓门立刻变大:“这些仪式是足协准备的,不是我们俱乐部准备的。这场胜利、这场球的荣誉属于北京,祝贺他们。其他方面我们没有什么多说的,说什么也没用。”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