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神奇“攻陷”天河 单场赢球奖金高达650万元

2014年10月27日09:3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神奇“攻陷”天河 单场赢球奖金高达650万元

  □汪大力

  早报讯 昨天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恒大精心准备的夺冠庆典,在替补上场的邵佳一第87分钟任意球破门之后,变为一声叹息。

  远处的电子计分牌上,“国安1比0恒大”的字眼异常清晰,主场的工作人员把本来准备颁奖用的几十束鲜花丢在了媒体工作间的角落,而原本将进行夺冠表演的恒大足校小球员,离开球场时还含着泪光……

  对于本轮之前领先国安6分的恒大来说,这样的失利多少有些苦涩。原本,卫冕冠军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实现中超联赛四连冠的伟业。

  但86分钟的煎熬,甚至于在孙祥被红牌罚下后的誓死一战,都没能换来期待中的结果。谁是中超冠军?需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才会揭晓。

  赢球后的国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甚至当恒大主帅里皮已经在新闻发布厅侃侃而谈之时,国安全队还在更衣室内庆祝。

  国安的喜悦自然有其道理,因为我们突然发现,在苦苦追赶了一个赛季之后,“御林军”又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最后一轮恒大客场输给山东鲁能,国安主场赢下河南建业。

  当然,数学题谁都会做,在国安“攻陷”天河,并拿到创球队纪录的单场赢球奖金(650万元)之后,“御林军”真想“逆袭”夺冠,依然困难重重。

  先别说建业为了保级,肯定会全力阻击国安,即便“御林军”能全取三分,还得看鲁能愿不愿意帮忙。

  在联赛中排名第四的鲁能,如今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了足协杯决赛上,确保主力队员健康地出现在足协杯中,才是他们的当务之急。有了这样的心理负担,寄希望于鲁能死磕恒大,显然有些不现实。

  正如里皮赛后强调的那样:“我要提醒大家,我们还是第一,我们还有3分优势,下一场我们要到山东讨回所需要的分数。”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