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邵佳一为中超留住悬念 鲁能末轮或决定冠军归属

2014年10月27日09:5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佳一为中超留住悬念 鲁能末轮或决定冠军归属

  中超争冠天王山之战昨天下午在广州上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恒大如果主场不败,就将创造中国足球职业化21年来的首个四连冠纪录。赛前,包括双方战绩在内的所有数据似乎都预示着恒大将主场不败成功卫冕;赛前,据传广州恒大的两位投资人许家印和马云分别开出了8位数的夺冠奖金……恒大似乎没有任何输球的理由。然而北京国安在第87分钟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破门,客场1∶0击败恒大,让2014赛季中超冠军的悬念继续保留。虽然目前恒大仍领先国安3分,然而最后一轮比赛未结束前,谁敢轻易地确定冠军的归属呢?

  邵佳一为中超留住悬念

  2014赛季,中超各队中投入最大的俱乐部是山东鲁能,排名第二是北京国安,然后才是广州恒大。然而从投入的性价比看,排名第一的却不是山东鲁能,而是北京国安。正因如此,恒大和国安在中超积分上一直纠缠得很紧,虽然昨天的比赛之前恒大领先6分,但恒大主帅里皮却不敢说出在主场提前夺冠的豪言壮语,只是表示一切变数都存在。

  本场比赛前,恒大取得了9连胜,国安取得了6连胜,都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连胜纪录。恒大需要1分定江山,而国安则需要3分扭转乾坤……赛前有消息称,广州恒大的两位老板许家印和马云分别为中超四连冠开出了高达8位数的奖金。北京国安为这场比赛开出的赢球奖是多少没人清楚,但估计不会少,因为客场作战的国安将士气势更胜一筹,多少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味道。

  昨天下午,广州天河体育场再度爆满,被红色铺满的体育场内,只有少得可怜的一点点绿色。绝大多数观看了这场争冠天王山之战的人都认可这场比赛,本场比赛绝对是中超的最高水平。上半场比赛,恒大占据优势,埃尔克森、吉拉迪诺多次威胁国安球门,第37分钟,雷内接吉拉迪诺的摆渡凌空射门,球击中横梁后弹出……上半场双方在控球率上未能分出高下。第51分钟,国安外援巴塔拉带球时,孙祥在前场长时间拉拽犯规,裁判掏牌的瞬间,国安的另外两位外援马季奇和德扬都跑出来做出了“两次”的手势,孙祥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比赛的高潮在终场前到来。第87分钟国安主帅曼萨诺用邵佳一和费祖拉分别换下河大成和巴塔拉。他的这两个换人决定了比赛的胜负:雷内在马季奇身上犯规,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邵佳一登场后即主罚任意球,他踢出精美的弧线球,曾诚虽然扑到了球,但仍未能阻挡皮球入网,国安凭借这个进球客场1∶0取得胜利。

  鲁能末轮或决定冠军归属

  恒大主场输球之后,2014赛季中超冠军悬念没有揭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在积分上恒大仍旧占据优势,占据3分优势的他们下一轮只需拿到1分便可夺冠,国安若想夺冠的话,不仅需要拿到3分,还需要期待恒大在客场输球(这样的话,国安将凭借主客场战绩占优夺冠)。

  广州恒大2014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是客场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则是主场迎战仍有降级危险的河南建业。照现在的势头,国安主场胜河南建业顺理成章,而广州恒大要想客场从济南带走1分难度相当大。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之间一直有恩怨未了,在球场上、在人员的引进上甚至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两队都结下了梁子。在中超,有很多俱乐部不待见恒大,甚至有见恒大欲灭之而后快的想法,近两年中超一度出现“反恒大系”。然而,鲁能不喜欢恒大,又何尝喜欢国安呢?因此从这个角度看,鲁能似乎没有非要死拼恒大,帮助国安逆转夺冠的动力。更何况,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早已无欲无求,积47分的他们距第三名广州富力有7分的差距,排名已经无法再进一步了。

  于是,最后一轮联赛对山东鲁能而言似乎面临两难的选择,他们才是冠军归属的最后决定者。当然,北京国安也很难说就能轻易战胜河南建业,因为后者还要为保级而战。

  降级悬念>>>

  建业阿尔滨亚泰 谁是倒霉蛋?

  中超争冠悬念仍在继续,降级的悬念也没有最终破解。在哈尔滨毅腾提前降级后,中超的另一个降级将在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之间产生。

  本轮比赛之后,大连阿尔滨积28分排名倒数第二,河南建业积29分排名倒数第三,两队的分差只有1分,谁最后降级还很难预料。最后一轮,大连阿尔滨客场对阵上海申鑫,拿分难度相对较小,河南建业则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后者还有争冠希望,建业取分的希望非常渺茫。当然,有降级危险的不止阿尔滨和建业两队,积31分的长春亚泰也未安全“上岸”。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