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维伊涅斯塔尽显老态 巴萨平均年龄超皇马2岁

2014年10月27日10:5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维伊涅斯塔尽显老态 巴萨平均年龄超皇马2岁

  备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昨日凌晨在伯纳乌球场开战,先失一球的皇马后来居上,凭借C罗等人的入球,主场以3比1战胜死敌巴萨。

  此役,巴萨的4位队长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布斯克茨一齐首发,老搭档们联手对抗皇马,但结果却令人唏嘘,昔日的世界第一组合不再威武,被年轻的对手们无情碾压。

  2010年梅西、伊涅斯塔、哈维垄断金球奖前三,2011年《442》杂志评选的年度百大球星里,梅西第一、哈维第三、伊涅斯塔第四、布斯克茨第十七。那几年是巴萨最辉煌的时候,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黄金三人组,加上前锋线上的梅西,是巴萨维持稳定的基石。那时候的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组合。

  如今,4大队长里面最关键的两人哈维和伊涅斯塔都已显老态。哈维已经34岁,伊涅斯塔也已经30岁,本赛季哈维已经无法成为主力,新加盟的拉基蒂奇取代他成为右中场主力人选,但客场对阵皇马的重要比赛,巴萨主帅恩里克还是选择了昔日的老搭档出战。不过,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证明恩里克排兵的错误,哈维可以控球和传球,但做得还不够,他缺少防守和进攻时的纵深攻击力度。

  伊涅斯塔的表现更令人失望,因为人们期待他能如以往一样无处不在。但现实的结果是,当他被防守所累的时候,进攻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伊涅斯塔最后因伤下场,他右小腿肌肉受伤,在比赛当中自己停下来要求被换下,周日将进一步检查。布斯克茨则刚伤愈,身体状态同样糟糕,这反而让人疑惑:为何不让世界杯上威风八面的阿根廷球星马斯切拉诺出任防守中场?

  这场“国家德比”,巴萨的首发平均年龄超过了29岁,比皇马大了近2岁,或许这并不是巴萨输球的主要原因,但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糟糕的表现,绝对要为巴萨输球买单。

  (周博)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