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搅黄恒大庆典美梦 中超夺冠悬念留到末轮

2014年10月27日15:3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搅黄恒大庆典美梦 中超夺冠悬念留到末轮

  提前一轮完成卫冕大业?至少“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不答应。昨天下午,中超倒数第二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中,国安在最后时刻进球,客场1比0战胜恒大,把本赛季的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原本早已精心准备好夺冠庆典的恒大人只能叹息:一场大戏硬生生被国安搅黄了。

  赛前国安落后恒大6分,里皮的球队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提前一轮登顶中超。但正如中国足球总是遭遇“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一般,“打平就夺冠”也大大影响到了恒大球员的发挥,全队表现非常一般,尤其是吉拉迪诺、埃尔克森、迪亚曼蒂、雷内几名外援大失水准,基本没有对国安球门形成多大威胁。

  下半场开场不久,孙祥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导致球队在人数上陷入被动。国安尽管也没有获得几次好机会,但第8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老将邵佳一第一次触球便给予主队致命一击,他在禁区前主罚的任意球直飞死角,国安最终1比0胜出。

  这样一来,联赛还剩最后一轮,国安只落后恒大3分。而末轮恒大要客场与山东鲁能死磕,胜负难料;国安则是主场面对河南建业,胜算较大。假如恒大输球而国安胜出,由于国安今年对恒大的战绩是1胜1平占优,联赛冠军将被国安后来居上抢走!

  赛后有记者将“夺冠庆典泡汤”这样敏感的话题抛给里皮,心情不爽的意大利人立马反驳:“庆祝仪式是足协准备的,不是我们。我们输了,这场荣誉属于北京,就这样。”他的声调变高,脸色也相当难看,“够了吗?到此为止!”有些愤怒的他甚至自己宣布发布会结束,随即起身离开。

  但对整个中超而言,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无疑是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