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家乡夺冠逼近顶峰 称在巴塞尔比赛很特别

2014年10月28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家乡夺冠逼近顶峰 称在巴塞尔比赛很特别

  本报讯(记者 禇鹏)ATP巴塞尔站昨天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费德勒以两个6比2战胜了戈芬后,赢得了本赛季的第5个巡回赛冠军。除了如愿在家乡夺魁,这座冠军奖杯和500个冠军积分,也让费德勒距离年终世界第一更进一步。

  昨天第11次杀入巴塞尔决赛的费德勒仅耗时52分钟,就横扫了比利时选手戈芬,第6次在巴塞尔称雄。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5次在巡回赛中捧杯,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82个单打桂冠。“在这里打进决赛总是能够受到球迷们站起来鼓掌的待遇,”费德勒说,“这就是我为什么打网球、为什么在巴塞尔参加这个比赛的原因,这对我个人非常特别。”

  夺得冠军的费德勒获得了25.2355万美元的奖金和500个ATP单打积分。值得一提的是,加上ATP1000上海站的胜利,费德勒已经连续赢下了12场连胜。状态火热的费德勒,也将自己与德约科维奇的冠军积分缩小到490分,年终世界第一之战将更加扑朔迷离。费德勒表示,他期待着与小德进行年终第一的争夺。“能重新夺得世界第一的头衔将会非常特别,”费德勒说,“我这个赛季的比赛以及参加这么多次决赛的经验让我很高兴看到我能够有这个机会。但是有机会和真的实现了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我很肯定诺瓦克在有了孩子之后会更加有动力,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接下来的这几周将会非常有趣。”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