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第一裁判沃哈斯:中国要想有世界级裁判必须走出去

2014年11月01日15: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第一裁判沃哈斯:中国要想有世界级裁判必须走出去

  新华网成都11月1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张喜栋)在2014成都斯诺克国锦赛举行期间,斯诺克世界第一裁判杨·沃哈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有一批有潜力的年轻裁判正在成长,但欠缺的是世界大赛的执法经验和交流,中国要想有世界级裁判必须走出去。

  沃哈斯人称“斯诺克世界第一裁判”,也是史上第一位非英籍人执法世界锦标赛决赛的裁判。本届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是他第二次踏上成都这片热土,温和的性格加上温文尔雅的谈吐被人称道。

  作为多次世锦赛、国锦赛执法的导师级裁判,他因严格而著称。对于别人如此,自我要求也不例外。很多人觉得他铁面无私,但他认为,裁判这个工作本身要求非常严肃,从他执法25年的经验来说,他觉得很多时候他是以严师的表现出入赛场,但并非要出高徒。

  “很多年轻裁判遇到的状况我非常清楚,但是做什么事你都要守纪律,所以我在工作上更像一个严师一样要求自己约束更多的年轻裁判。但这只是在工作上,在私下我和他们玩得很好,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说。

  随着中国赛事质量的逐渐提升,中国也涌现出一批以诸英为首的优秀国际裁判,但提到中国赛事密集的环境下裁判的成长,他表示:“一个好的裁判员需要众多赛事的经验,尤其是重大赛事的锻炼非常关键。你不能仅坐着等待只是在家门口举行的赛事,而是要走出国门出去瞧瞧。另外一点就是裁判之间的交流非常必要。这是中国裁判现在最为欠缺的层面。”

  优秀裁判的秘诀是什么?他说:“优秀的裁判首先要了解和清楚规则,自律,这也是我来中国培训裁判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其次裁判必须清楚自己在球桌的站位,以免遮挡球员和观众的视线。此外最为重要的就是集中注意力,在高压和嘈杂的环境下做出正确的判罚。”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