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斯诺克赛事多是因为钱多 不代表重心东移

2013年11月04日13: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斯诺克赛事多是因为钱多 不代表重心东移

  本赛季世台联一共有11站大型排名赛和12站职业巡回赛,其中分别有5站和4站放在中国举行,中国似乎已经占据了世界斯诺克市场的半壁江山。此时必须认清一种现实,如此多的赛事放在中国举办,是因为相较之下充足的资本让这里不会为办赛成本而犯愁。这并不代表世界斯诺克的重心已经东移,更不代表中国成为了斯诺克强国。

  在巴里·赫恩上台初期,增加赛事是其改革计划的重中之重,中国庞大的斯诺克市场成为了他难以拒绝的一块肥肉。从当初只有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到海口世界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的升级,再到现在国际锦标赛的应运而生,以及中巡赛升级为APTC(亚洲职业巡回赛),中国在用市场和资金为本土球员换得其实并不算多的出头机会。

  与此同时,“花心”的世台联并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他们也在极力开拓其它地区的市场。本赛季的大型排名赛新增了印度一站,明年很有可能新增加拿大站。除了大型排名赛,在现有的8站EPTC(欧洲职业巡回赛)的基础上,世台联也在酝酿下赛季在北欧等地新增几站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赛事的奖金并不会比在中国的赛事低,甚至有不少赛事还要高出一截。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