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最后一站落户东莞

2013年12月18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最后一站落户东莞

  中新网东莞12月18日电(李映民 周霞)由中国台球协会、世界斯诺克协会共同主办的2013-2014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最后一站落户广东东莞,目前中国区域的分区选拔赛已经开始。赛事总监倪浩表示,广东东莞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以丁俊晖、肖国栋、田鹏飞、刘闯等为代表的中国一线选手中八成以上都是从东莞走出去的。东莞可谓“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摇篮”,但是,东莞却是首次承办如此大型的斯诺克国际赛事。

  据了解,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前身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原本是在2007年开始广泛发展的全国自主赛事。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运动员走向世界职业赛场,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得到了世界斯诺克界的广泛认可,并于2012年正式与国际对接、更名,并将职业斯诺克积分引入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2013-2014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全球共有12站比赛,其中亚洲每年承办四届,而本次东莞公开赛则是整场赛事最后一站。

  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朱伟光告诉记者,“2013-2014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东莞公开赛”由东莞市至人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引进,能够举办这样高水平的斯诺克赛事对增强东莞与世界交流、进一步促进东莞乃至广东省的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东莞市民有着良好的运动基础且种类繁多,如马术、拳术、篮球、足球等等,其中最负盛名的当选宏远篮球。所以,体育赛事需要与商业相结合,希望更多有“世界莞商”之称的东莞企业及企业家热心参与各类体育运动赛事,并进行有效的商业整合。作为斯诺克顶尖赛事之一,该赛事受到各界极大关注,对企业而言也是很好的品牌营销时机。

  东莞市东城区体委主任章新宏告诉记者,正赛将在明年3月4日至8日在东城体育公园篮球馆举行,这也是东城体育公园建成后首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赛事。目前信息反馈表示,东莞公开赛将吸引众多世界顶级选手,如目前斯诺克积分世界排名第一的Mark Selby、第三的John Higgins、第六的丁俊晖、第十的Graeme Dott、第十二的Stuart Bin、第三十一的傅家俊等,都表现出强烈的参赛意愿。加上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斯诺克运动员,将会给东莞及广东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斯诺克文化盛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