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大师赛费德勒爆冷输球 冲击世界第一遇挫折

褚鹏

2014年11月02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大师赛费德勒爆冷输球 冲击世界第一遇挫折

33岁的费德勒冲击年终世界第一的脚步,昨天被23岁的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克减慢。这样费德勒能否登顶,就要看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脸色了。

对于志在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费德勒来说,巴黎大师赛和即将于11月9日至16日在伦敦举行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胜利缺一不可。1000和1500的赛事冠军积分,将决定费德勒和小德的年终座次。

本赛季临近尾声,费德勒焕发了青春。在来到巴黎前,费德勒从上海大师赛到巴塞尔站一路连胜,但ATP积分仍距离小德有2230分,决定伦敦总决赛签位的年度积分差距则将近500分。

两盘输给拉奥尼克让瑞士人有些沮丧。“我在努力接受这场失利,”费德勒说,“拉奥尼克打得非常好。发球那么精确,发挥又那么稳定,他赢的理所当然。”

另一方面,费德勒表示,在巴黎的出局并不意味着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失利。“现在我很期待能够休息几天,之后备战总决赛。我接受失利的事实。现在我将继续准备伦敦的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