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困境中表态:我对球队非常忠诚 我就是湖人

2014年11月03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困境中表态:我对球队非常忠诚 我就是湖人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Yahoo!Sports》报道称洛杉矶湖人开赛已经遭遇4连败了,科比从未像现在这样离冠军如此遥远。即便如此,科比也没有考虑过通过交易来摆脱困境。

  “我听到有人说科比现在处于职业生涯末期了,他应该请求被交易到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科比对雅虎体育说道,“但是这不是我的作风。我对湖人非常忠诚。”

  湖人开赛4连败是继1957-58赛季后最糟糕的开赛战绩,那时球队还没有搬到洛杉矶。但是湖人接下来的赛程并没有给他们喘息的可能:菲尼克斯太阳、夏洛特黄蜂、孟菲斯灰熊。纳什赛季报销,兰德尔赛季报销。而湖人还要在没有尼克-杨和莱恩-凯利的情况下继续打球。

  “我们不能被这些情况所左右,”科比说道。“这还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赛季。我们需要保持那份勇气。继续努力,不停地变好。这样事情才会最终被解决掉。”

  “我已经在这里享受过许多成功的荣耀时刻了。你不能说只想成功,当球队遇到逆境时却想要逃跑,这是不对的。我从没想过要离开湖人,我就是湖人。”

  科比这赛季的薪金为2350万美元,明年是2500万美元,并且他已经36岁了,湖人几乎没有可能将他交易掉。时光回溯至7年前,2007年科比曾因不满球队的运作而强硬要求湖人交易自己。而随着湖人引进保罗-加索尔,科比也放弃了这个念头。最终在2008年他们再次跻身联盟强队行列,进入了总决赛。但是今年的情况与过去完全不同,科比没有对球队在休赛期毫无建树的运作而抱怨什么。

  不仅甜瓜和詹姆斯没有来到湖人,内线球星保罗-加索尔还选择出走芝加哥。这个夏天湖人的阵容不仅没有改头换面,反而是分崩离析后弱化不少。

  “要得到那些大牌自由球员真的很难,”科比说。“甜瓜续约纽约,詹姆斯回到克利夫兰,我们从来就不占优。但是我对球队的现状还是很满意的。”

  “我们为加索尔准备了一份巨额合同,我看到了湖人的努力。这和我2007年要求交易时他们的不闻不问完全不一样。他们非常积极努力地想留下加索尔。他们尽力了,但是却没有成功。我110%的支持他们,因为我身体里流着紫金血液。”

  对于湖人现状来说,唯一值得庆贺的就是科比的成功回归。出战4场,他场均可以得到24.8分,4.2个篮板和3.2次助攻。在对阵太阳湖人无力挣扎的情况下,科比挺身而出拿下了31分。

  “我知道我准备好了,我很健康并且我的技术依然可以得心应手的运用,”科比说。“我做了能力范围内的所有事情。包括饮食、锻炼、训练、治疗等,我做了一切我可以控制的事情,我尽力完成了身体的恢复过程。”

  “我现在确实状态很好,因为我完全没有偷懒走捷径,我非常满意现在自己的状态。”

  至于对于湖人球迷,他们支持的球队有着联盟内无可匹敌的辉煌岁月,现在的他们难免有些失落。对此,科比特别对湖人球迷们说道:“你们必须明白所发生的这一切已经无力扭转。所以我们需要继续向前,一起期待明天,对吗?你不得不这样去想。暴躁和失落完全不会有任何帮助。”

  “湖人球迷们最明白这一切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转变过程。事情不会在转眼间就变好。我们曾经也经历过类似的困顿时期。如果我们需要一盏明灯来照亮前路,那就是我们所经历过的过去,就是我们球队的历史。从中我们可以清楚地明白要扭转事情颓势有多么不容易,也会明白我们有能力去达到我们的目标。”科比说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