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沸雪”沸腾鸟巢 单板滑雪之王畅想2022再回北京

2014年11月03日15: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2月5-6日,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Air+Style)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今天下午,这项风靡欧洲20年的大型滑雪盛世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开启2014-2015雪季的全新狂欢,并为北京申奥助力。

这是北京连续第五年承办“沸雪”大赛。今年“沸雪”在世界范围内共设三站巡回赛,继北京盛大揭幕后,还将先后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美国洛杉矶传递冬日沸腾热情。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两届冬奥冠军、美国单板滑雪天王怀特表示,“夏天滑板,冬天滑雪,我们总能陶醉在极限运动当中。我们释放了青春的能量,没有人会受到伤害,相反,无论作为滑手还是观众,大家都能得到快乐。”目前,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进入关键时期,怀特同时表达了他对北京的美好祝愿:“我畅想,2022年再次回到中国,回到北京,乃至回到鸟巢,再次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欣赏到精彩的大跳台比赛。而这场比赛,将是冬奥会的比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通过“沸雪”等大型滑雪赛事传递滑雪文化,对提升青少年体魄及毅力大有裨益。“滑雪是一项充满挑战精神的运动。与低温对抗、与重力对抗、与人类的旋转极限和速度承受极限对抗,全面锻炼人的意志。”而一场成功的“沸雪”盛宴,能证明滑雪文化扎根北京,符合国际奥委会对申办冬奥会城市的期待。

沸雪简介

沸雪是国际顶级单板滑雪运动Air&Style的中文名,Air&Style风靡欧洲20年,2010年12月首次来到中国,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同时本次在北京举办的沸雪隶属TTR世界单板巡回赛,是TTR最高级别的六星级赛事,又称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