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伤兵满营寄希望于“林疯狂” 湖人赛季首胜有多远

杨屾

2014年10月31日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赛季首胜有多远

两天遭遇两场惨败后,无论科比是否继续和霍华德及ESPN打嘴仗,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已经摆在那里:这个赛季,湖人到底能赢下多少场比赛?

继揭幕战输给火箭18分后,10月30日湖人又让太阳赢了20分,“仅仅两场比赛,湖人已经被碾碎,大家本以为这种情况会发生在明年2月或3月,但现在11月都还没到。”《洛杉矶时报》评论道。

科比已经竭尽全力,25投11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但他的队友实在不够给力。焦躁的科比在比赛中几次抱怨裁判的吹罚,还教训了队友艾德·戴维斯,后者几次低位犯规非常不值得,这种情绪也让科比自己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当比赛结束后,科比仍紧皱眉头,而从前两场的情况分析,这免不了成为他本赛季最常见的表情。

以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湖人一个赛季能赢下多少场比赛?现在担任ESPN评论员的杰夫·范甘迪给出了答案:“超过30场,科比就是MVP。”而在《洛杉矶时报》的相关调查中,觉得少于20场胜利的球迷最多,达到了24%,由此可见外界对湖人的前景多么悲观。

湖人必须作出应对,特别是在老将纳什和新秀兰德尔接连赛季报销后,内部挖潜就成为必须要做的一件事。而从目前球队的阵容来看,能指望的可能只有林书豪了。

和火箭的揭幕战,林书豪虽然打得比较拘谨,但较短时间内也有亮眼的表现,几次突破后的分球颇为到位。而本场比赛,林书豪不仅没有放开手脚,反而有些畏首畏尾。

比赛结束后,科比就直言不讳地指出,需要林书豪串联起球队的进攻,“我在板凳席上告诉林书豪,你要运转起球队的进攻,你必须要做到这些。我希望自己能和林书豪之间形成当年和费舍尔那样的默契。”

林书豪适应湖人、适应在科比身边打球,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问题在于,湖人现在因为球员的伤病和两场惨败而气势大减。就连尼克·杨都认为,“去年已经够糟糕了,今年可能还不及去年。”接下来,湖人的对手将是快船、勇士和太阳,也许,在回答湖人赛季能赢下多少场比赛之前,应该先回答另一个问题:湖人何时能取得赛季第一场胜利?

(责编:林露、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