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三年来首次"挂零" 出战22分钟却一分未得

2014年11月18日12:40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三年来首次"挂零" 出战22分钟却一分未得

  ■辛秦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湖人在主场以115∶136不敌勇士,新赛季仅取得1胜9负的惨淡战绩。湖人首发控卫林书豪出战22分钟,2投0中得到0分2个篮板1次助攻,状态低迷,3年来首次在非受伤情况下一场比赛一分未得。

  林书豪过去的表现其实也还过得去,虽然在比赛过程中,他的表现未必能撑住局面,但毕竟能抓住机会刷出一些数据。事实上,当你回头审视林书豪的数据时,会发现他已经连续5场得分上双了。单从数据来看,你会觉得林书豪打得还算可以——毕竟上赛季在火箭队,林书豪最多也只有连续8场得分上双。

  但在本场比赛中,书豪彻底迷失了。整个上半场,书豪出战15分钟,2投0中,得到0分2个篮板。打完三节比赛,林书豪除了出场时间增加7分钟,助攻增加1次外,其余数据均不变。

  林书豪为什么表现得如此低迷?这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科比全场34投15中,得到44分,但他的神勇表现也没有带动林书豪。这固然是因为小飞侠的打法是自己持球寻找战机,但另一方面,书豪与科比的互动不那么默契,自然也是一个原因。

  如果乐观一点,我们可以理解为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已经战略性放弃了这一战。毕竟卡洛斯·布泽尔的出场时间比林书豪还少,乔丹·希尔的出场时间也不算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作为一名志在证明自己、期望值远大于布泽尔和希尔的球员,林书豪的表现确实令人更加失望。这是林书豪的合同年,但他这样的表现确实让球迷无法乐观。

  本场比赛,书豪全场出战22分钟一分未得,实在没有任何借口可找,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得分为0的比赛中出场时间最多的一场,同时也是3年来,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林书豪单场得分为0的唯一一场比赛。前路漫漫,林书豪何时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这个问题将关系到他的职业生涯走向。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