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外援与本土球员差距明显 凸显出青训为短板

2014年11月04日11:1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外援与本土球员差距明显 凸显出青训为短板

  ■据新华社济南11月3日电

  2014赛季,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打进28球,打破了本土射手李金羽200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进球26个的纪录。

  本土球员武磊、郜林、于汉超三人进球数才达到28,武磊的12个进球最多,列射手榜第八;郜林和于汉超则是射手榜前二十中仅有的两位本土球员。

  这种进球数的比较虽然略显单薄,却也足够反映出外援与本土球员之间的差距。同时必须看到,眼下的中超赛场不仅前锋位置多为外援占据,中场和防线的外援也越来越多,中场有巴西的乌索、韩国的河大成等,后防线有澳大利亚的麦克格文、韩国的金英权等。看中超,不时令人顿生“这是谁的中国足球”的疑问。

  中超赛场外援增多,一定程度上凸显了中超逐年递增的吸引力,这些职业球员全然为了金钱而战的可能性是可以排除的,他们或多或少认可了中超。

  另外,欧洲五大联赛中外援也比比皆是,一些俱乐部中外籍球员甚至可以组成小“联合国”。职业足球联赛依靠全球范围的球员交易提升俱乐部实力和影响力,一些小俱乐部甚至以此“谋生”,皆为常态,不足为奇。

  不过问题来了:为何中超赛场外援多,而我国球员“留洋”踢球者少,也就是来的多、出去的少?实际上,这种“球员贸易逆差”折射出我国青训上的短板,“引进来”是重视了,却忽视了“打基础”和“走出去”。

  更何况,中国足球,也不仅仅只是职业联赛,各级国家队、青少年足球、草根足球,其源头活水,无不来自本土球员。

(来源:福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