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关键时刻“备胎”上 中超诸侯酝酿“外援备胎计划”

肖赧

2014年06月28日07: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诸侯酝酿存“外援备胎”

增加外援注册名额,将上不了场的外援安置在预备队中作一线队“备胎”,这听起来有些荒唐,可在最近两天秦皇岛进行的“中超峰会”上,如此提议却被超过半数中超俱乐部联名提出。

国足协规定,各中超俱乐部单季(含二次转会)外援引进的总量不得超过7人次,每队同时注册外援数量为“4加1(亚足联外援)”,外援上场依照“3加1”规定。不过这并不能满足中超各家对外援的需求。中国足协本周召集各中超俱乐部及地方足协负责人在秦皇岛总结上半段中超联赛。会上,富力、舜天、泰达等俱乐部牵头提出一项有关外援政策调整的提议,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将各队外援注册名额限制由5人升至8人。这意味着,中超各俱乐部全季外援引进总人次将达到10人次。鉴于中超外援上场数量与亚足联“3加1”规定严格靠拢,各队年初首次引进的外援中,获中超联赛注册资格的依然最多5人,余下最多3名外援则暂时注册报名预备队联赛。

去年,国安舜天等6家中超俱乐部就曾联合提议调整“外援引进规则”,希望足协针对各队出现的诸如外援早早重伤缺战,更换外援时间局促的困难,放宽中超外援引进的名额或时限。有俱乐部指出,中国足协规定的二次转会期较短,留给俱乐部在间歇期选择高性价比强援的时间有限,仓促引进的外援派不上用场,对俱乐部及外援本人都会造成利益损失。还有俱乐部代表指出,本队外援在新赛季开始前就因伤高挂免战牌,但这类外援与俱乐部的合同周期很长,很难及时调整新援。

昨天,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战罢,亚洲球队创造了他们世界杯决赛阶段最差战绩。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昨天向所有在亚足联注册采访的媒体记者发出公开信,呼吁亚洲各队痛定思痛,把未来足球发展的方向重点落在提高本国足球水平,特别是本土人才技术水平上来。可中超俱乐部却依然表现出对“外援打天下”的依赖,这让与会的中国足协代表甚感不解。一位协会干部表示,“其实在立下‘同时可以注册5名外援’规定时,协会已给各俱乐部可能出现的引援不理想,留有调整余地。过多外援引入,肯定会抑制本土球员发展。”还有一个现实问题是,外援能否接受在中超预备队比赛的现实?从目前超过半数俱乐部在动议书上签字的举动来看,提议被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对此,有与会者不无担忧地表示,“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奇葩提议出台。”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