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执教恒大两年半赚3亿元 媒体称他已失去动力

2014年11月04日11:08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执教恒大两年半赚3亿元 媒体称他已失去动力

  ■北青

  前天,在率领广州恒大实现中超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后,67岁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宣布卸任,转而担任球队技术总监,里皮的爱徒卡纳瓦罗将成为他的继任者。据了解,里皮选择急流勇退,不仅仅因为自己年事已高,在恒大执教两年半,除了1200万欧元年薪,再加上一系列夺冠及赢球奖金,里皮及其教练团队已赚得近3亿元人民币。有媒体称,赚得盆满钵满,已让里皮失去了继续带队的动力。

  今年年初,里皮错过了接手中国男足的机会,就在法国人佩兰出任国足新帅后不久,恒大就宣布与里皮教练团队续约至2017赛季。里皮这次提前卸任,肯定事出有因。一位熟悉恒大内情的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初恒大的续约对象是里皮教练团队,并没有具体明确里皮未来三年的工作角色。”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在年初中国足协寻求聘用里皮可能性的时候,里皮已经作出了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恒大帅位的决定。只不过当时他肩负着带领恒大中超、亚冠双线卫冕的重任,俱乐部和里皮本人都没有公开这个时间表。

  执教恒大以来,里皮已帮助恒大收获了1个亚冠冠军、3个中超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可谓功成名就。而在本赛季恒大止步亚冠1/4决赛、无缘足协杯冠军后,里皮非常渴望率队卫冕中超冠军,从而见好就收,结束自己在中国的执教。一位广州足球界人士透露:“这个赛季,里皮对球队的批评声很多,因为他不想给自己最后一年的执教留下遗憾。”

  除了功名之外,执教恒大也让里皮及其教练团队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2012赛季与恒大签约的时候,里皮团队的年薪据称达到1200万欧元,再加上一系列夺冠及赢球奖金,执教两年半,里皮团队已经赚得近3亿元人民币。有了如此丰厚的收益,也就不难理解里皮为何急流勇退了。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