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连续发问篮协:吴冠希为何坐“球监”?

2014年11月04日14: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连续发问篮协:吴冠希为何坐“球监”?

  吴冠希到底是奥神队员、首钢队员,还是上海队员?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在CBA首轮上海队客战浙江的比赛,赛前40分钟,篮协突然告知上海队,该队球员吴冠希无法出场,原因是“注册手续不全”。此前的CBA体测吴冠希已经过关,也随上海队打了季前赛,为什么常规赛开打了,突然说他注册手续不全?

  今年夏天,奥神将6名球员打包转给了北京首钢,其中就包括吴冠希。随后首钢开始分别和这6人谈判。首钢根本联系不上吴冠希,无奈之下,首钢只好求助奥神,但奥神回复说他们也无法联系上吴冠希。后来奥神联系上了吴冠希的妈妈,吴妈妈表示,儿子已经不想在国内打球了,他准备去美国发展。北京首钢得知此事后,遂放弃了和吴冠希的合同谈判。

  可是,吴冠希并未像之前所说的那样去美国打球,而是转了一圈又回到了上海队。据上海队透露,奥神已很长时间没有给吴冠希发工资了。在吴冠希给奥神发过律师函后三个月,仍未收到薪水,根据劳动法,他和奥神的合同已经解除了,于是他们和吴冠希签订了合同,并将注册材料上交到了篮协。可奥神不认为已经和吴冠希解约了,在奥神看来,上海队绕过奥神俱乐部和吴冠希本人谈合同,不符合规矩。

  在吴冠希无缘首场比赛后不久,上海队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炮轰中国篮协的文章。针对上海男篮关于篮协个别人“不作为”的指责,负责CBA球员注册的篮管中心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篮协一直在关注和积极促进这件事。至于为什么吴冠希打了CBA季前赛却不能参加常规赛,叶庆晖表示,“季前赛是中篮公司组织的,打没打我们都不知道……按道理,没注册成功季前赛也不能打。”

  对于篮协的解释,上海男篮立刻回应,他们昨天又发出“致叶庆晖先生的公开信”,再次炮轰篮协在此事中的态度和做法。信中连续提出五大质疑:“在比赛当天通知上海男篮,以注册争议为由拿掉上海队一名运动员,出于什么考虑?吴冠希在本赛季CBA季前赛已经代表上海队出场,为什么不能参加CBA联赛?您认定吴冠希属于‘争议球员’,依据何在?作为篮协官员,您是否足够尊重中国篮协下发的正式规定?您代表谁的利益?”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表示,已根据中国篮协正式规定,提交了吴冠希的所有注册相关材料。“所谓‘争议’,就是您不作为、乱作为,随意践踏篮协相关规定的借口。但您别忘了,CBA联赛的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借此机会,我们衷心希望您作为一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您所代表的利益,能够与广大运动员的个人利益相一致,能够与CBA联赛各个俱乐部投资人的利益相一致,能够与中国篮球整体发展的利益相一致!”上海男篮的态度很坚定,一定要篮协给出合理的解释。

  首场比赛,吴冠希从球场上被裁判请出了场地。上海队队员们为了表达对他的支持,纷纷在自己的球衣、球鞋上写上他的名字,表达了和他一起战斗的愿望。对于被禁赛,吴冠希感到无奈,他表示自己能在上海队找到归属感,“我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才20岁,真的没有想太多。”如果11月5日上海队与山西的比赛前,吴冠希仍没有完成篮协所说的“注册手续”,那他很可能继续坐“球监”。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