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两外援加盟两老将留队 上海女排新赛季目标进前4

2014年11月04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外援加盟两老将留队 上海女排新赛季目标进前4

  本赛季上海女排有三大变化:前上海男排主二传何炯成为主教练;球队来了两名新外援科祖赫与塞纳;老将马蕴雯与张磊留队参赛。主教练何炯表示,今年目标进入前四名,但我们会拿出100%的努力去争取最好成绩。

  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本赛季引进了两名实力强劲的外援。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德国国家队队长科祖赫威风八面,是德国队第一得分手;来自克罗地亚的塞纳同样是国家队的主力主攻手,在世锦赛上也有出色表现。

  塞纳表示,能够同好友科祖赫一起为上海女排打比赛很开心。球队还拥有马蕴雯、张磊等前国手,相信在新赛季能够取得好成绩。

  由于科祖赫和张磊的位置重叠,张磊可能会成为替补。张磊说:“科祖赫的类型和我不一样,她是强力型接应二传,我是跑动型接应二传。当球队在场上遇到阻碍时,我们可以在接应位置上马上有所改变。”

  张磊能够留下来,俱乐部总经理王铁城起了作用。他说,“张磊本来的计划是继续出国打球,因为她担心不能上场,竞技状态会受到影响。”王铁城为此同张磊谈了三四次,最后张磊决定留在队中。

  对于张磊的使用,主帅何炯表示,张磊可以打两个位置,一个是接应二传,另一个是主攻。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张磊就曾打过主攻位置,打得不错。

  对于两位外援科祖赫与塞纳,何炯说:“塞纳性格开朗,是位实力全面的选手,一传稳定,进攻凶狠。科祖赫实力也不容置疑,虽然同球队磨合时间比较短,但相信这位强力接应能够很快同球队融合。

  塞纳的丈夫也特地陪伴她来到中国。塞纳说,“丈夫很支持我加盟上海女排,我们可以一起感受中国文化。”塞纳说自己的偶像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对中国女排队员印象最深的是朱婷。当被问到自己哪些方面比朱婷强时,塞纳笑道:“到时候看我在场上的表现,你就知道了。”

  (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