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家军2014首秀开门红 郎平肯定朱婷一传进步

刘旭辉

2014年05月29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家军2014首秀开门红

新组建的郎家军昨天迎来了今年的首秀,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首场较量中,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以3比2力克劲旅俄罗斯女排,取得开门红。

这是郎家军今年的首秀,但为了锻炼年轻队员,郎平这次带的队员年龄最大的也不过是中生代的曾春蕾和杨珺菁,其中两个二传更是丝毫没有国际大赛经验。首发二传用了丁霞,其他球员还有朱婷、惠若琪、曾春蕾、杨珺菁、杨舟、单丹娜。首局中国队25比22取胜,第二局对手25比23扳平比分。第三局利用中国队一传不稳,俄罗斯队25比16将比分反超。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四局激发出强大的能量,25比18大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中国队再接再厉,15比9锁定胜局。朱婷砍下19分为全队最高,俄罗斯队接应马尔科拿下25分成为得分王。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的丁霞说:“赛前很紧张,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球,还是首发。开始过于保守了,动作不敢大胆做,第二局和第三局输了以后,第四局反而放手一搏了,最困难的时候心里有些乱,不知道传给谁,动作比较明显,让对方拦网判断比较准,后面做得比较好,挺感谢大家带动我。”谈到和朱婷的配合,丁霞说朱婷没有充分发挥主要在自己的球传得不是很理想,“她也在弥补我,都是新人,配合还不够默契。”作为队内的老队员,来自北京的曾春蕾说:“进攻和二传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不过自己主动要球,还是要坚定信心。毕竟场上自己算比赛经验多一点的,还是尽可能稳住大家的情绪,提醒大家不要乱。”

>>相关

郎平肯定朱婷一传进步

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遇到了劲敌,郎平赛后坦言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很大,尤其是中国队有很多年轻队员。对于备受瞩目的朱婷,郎平说开始有些问题,但后来越来越好,一传提升很大。

对于这场比赛郎平认为,“应该肯定比赛很有锻炼价值,第二局的时候从发球一传上还有一些起伏,失误较多,光发球就丢了6分,关键分把握得不够好,第三局输掉以后,大家很快调整了过来,坚持拼发球攻对方,坚持拦网,给后防提供很多机会,我们也转了一下轮次,效果不错。虽然我们开局不利,配合不是很默契,但大家在1比2落后时的表现很好,很专注,是比较可喜的。”

关于朱婷,郎平说:“对方发球拼得比较凶,前面朱婷一传接得比较多,到后面发挥非常好,就不换她,坚持让她打,运动员在场上都是有起伏的,后面顶下来不错,一传越来越好。我们不要回避这个问题,一个好主攻一定要面对一传和进攻的平衡。”

对于首次出战的年轻二传丁霞,郎平说:“第三局关键时传得有些保守,临场应变差一点,但总体还是不错的,传得比较果断,第四局打了很多快攻,这方面是变化,让对方拦网比较乱。”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