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迪渴望妙手能回春 往后将面临更大考验(图)

2014年12月04日15:2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迪渴望妙手能回春 往后将面临更大考验(图)

姚迪渴望妙手能回春往后将面临更大考验(图)

  上轮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天津女排正是依靠大面积的人员轮换打乱了对手的拦防部署,从而逆转获胜。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频繁的换人也使得二传姚迪的传球难度加大,后面的比赛中她也会面临更大的考验。

  从两名外援加盟球队后,姚迪的传球压力一度减轻了不少,因为外援更喜欢速度慢、高度高的传球,这样的传球对于二传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不过随着两名外援被联赛各队所熟知,她们的进攻威胁性逐渐下降,内索维奇和莫尔纳在津辽之战中分别只有8分和6分进账。外援进攻不顺,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又重新起用本土球员,而殷娜、李莹二人的进攻高度虽然无法和外援相比,但她们需要的球更快、更平,而且还要与二传在节奏上更契合。而且从一传方面来说,姚迪也需要适应不同队友的传球,准备应对不同高度、速度、方向的一传。

  上轮与辽宁队一战,姚迪真正遇到考验是在第四局的后半段,当时天津队在21比12领先后却被对手连追7分。其间,天津队处于前排两点攻的轮次,使得副攻战术无法组织,殷娜在四号位面对高拦网也难以突破,姚迪最终组织了一次陈丽怡的后攻才艰难度过此轮。“当时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传到位的话要分配哪一点,但几次一传的质量都不理想,强攻也不顺,造成了卡轮。后来自己想还是要大胆去组织,最终通过后攻解决了问题,这种经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很宝贵的。我知道后面的比赛中球队可能会随时轮换阵容,我也有信心给攻手们制造出舒服的下手机会。”姚迪说。

  上图 传出好球,姚迪很高兴。 本报记者 宁柯摄吴 岚制图

  本报记者 谢 晨 实习生 蒋园林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