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韦弗自掏腰包请训练师 对阵老东家上海想赢球

2014年11月05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韦弗自掏腰包请训练师 对阵老东家上海想赢球

  11月5日,晚7时30分,对韦弗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手机备忘录里,他写道:赢球!

  上赛季,韦弗效力上海男篮仅两个月,打了5场常规赛,手指骨折,常规赛报销。新赛季,姚明选择了韦斯特,韦弗最终转投山西男篮。

  为了今晚的硬仗,韦弗憋了一口气。

  自请训练师

  凌晨2时的太原是什么样子?对于美国人韦弗来说,已经很熟悉了。最近一段时间,他常常夜里去球馆加练,不知不觉,就练到凌晨2时,“在球馆里的感觉特别好,让我感到很踏实。”陪伴身边的翻译虽然也很辛苦,但他觉得很值得,“我们见韦弗的积极性这么高,特别开心,这是一件鼓舞人心的事。”

  在山西,韦弗给自己设定的投篮目标,是每天投中300到500个球。“如果手感好,我就投中300个结束,如果感觉不太好,我就继续投,直到500个。”韦弗说这话时,喘着气,他刚刚在源深体育馆结束自己的投篮训练,而队友已经返回了宾馆。然后,他和阿巴斯一起,寻找附近的健身房,练体能和核心力量。

  新赛季,韦弗请来私人训练师,并帮助队友阿巴斯一起训练,两人共同承担其每月6000美元的薪水,韦弗出大头。“这可是一大笔钱。”记者说。韦弗笑言,“训练师帮我拥有健康的身体,如果受伤了,我会损失更多钱。所以,自掏腰包请训练师,是一笔好投资。”

  昨天中午,在源深体育馆对面的健身房里,韦弗在训练师的指导下,练得龇牙咧嘴,却又乐此不疲(见右图 陶邢莹 摄)。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2时30分,此时,他还没吃午饭。

  憋了一口气

  回到熟悉的上海,韦弗的第一顿饭,选在陆家嘴一家美式牛排馆。“关于上海这座城市,印象最深的是,这里有非常棒的食物,感觉在美国一样。”韦弗直言。

  除了食物,韦弗也爱上海球迷。他还记得,上赛季出征仪式上,球迷蜂拥着找他签名,为他加油的温馨场景。“回到上海,感情很复杂。我想对上海球迷说,我爱你们,我想念你们。但是抱歉,我这次要带领山西队击败上海队!”

  上赛季手指骨折后,韦弗留给上海队的最后一句话是请等我归来!“可是他们签约了杜比,一直到赛季结束。我继续等待,期盼新赛季还能回来,但他们还是没选我。我能理解,他们需要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韦弗告诉记者,“我还是有点难过,所以,我一定要赢上海队,我要证明自己。”的确,韦弗迅速融入山西队,尽显“韦蝠王”本色。在山西男篮的主场揭幕战中,他独砍46分,帮助球队大胜重庆队。

  比比谁更强

  提及韦斯特,韦弗透露了一则趣事。在凯尔特人时,两人曾在训练中不和,回到更衣室后继续吵架,谁料想韦斯特挥拳揍了他,随后两人扭在了一起。“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们每次见面都挺友好。不打不相识嘛。”韦弗表示,他绝不会掉以轻心,“比斯利和韦斯特在NBA都曾是队内的一线球员,打得很强硬。我相信,他们会在CBA比赛中逐渐找到节奏。”

  那么今晚的比赛,韦弗和韦斯特还会有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碰撞吗?别看韦弗平时很内向,讲话轻声轻气,但是一到场上,他的强硬显露无遗。所以,今晚的对抗,的确令人期待。

  最后,韦弗请记者帮忙向上海球迷转达:“感谢上海队,让我能有两个月的美好回忆,尽管受伤的结局不那么圆满。”说起姚明,韦弗更是充满感激,“他是我在NBA最欣赏的球员,我在休斯敦能有不错的成绩,多亏了他照顾我。”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