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上海队力争奉献惊喜赛季 "没头脑"有思路"不高兴"开心

2014年10月29日20:3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头脑” 有思路 “不高兴” 很开心

新阵容,新思路,上海男篮诞生首位外籍队长。昨天,上海男篮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主教练马跃南宣布,由张兆旭和德隆蒂·韦斯特担任双队长。

韦斯特和比斯利,被一些球迷称为“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两位天赋异禀、却曾在NBA频惹麻烦的球员,能否带领上海男篮奉献一个令人惊喜的赛季?

韦斯特当队长

出征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将上海男篮的队旗交到张兆旭和韦斯特的手上,爱搞怪的韦斯特向大家敬了一个美国大兵式的军礼。

这是韦斯特职业生涯第一次当队长,连他自己也没料到。“这是我人生的一次突破,意义就像我在NBA选秀大会时如此重大。”韦斯特说,“姚明信任我,当然,这也意味着上海队给我重任。”让韦斯特担任队长,管理层和教练组可谓用心良苦,显然,是想让这位曾经在美国持枪械被抓的“坏小子”,主动约束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持枪械被抓的丑闻,发生在2009年。韦斯特淡然一笑,“关于犯罪,一旦有了案底,人们就会用变色眼镜看你。5年过去了,人总会长大成熟。”韦斯特说,他现在专注于融入球队,“每天都有进步,每天都争取胜利,是我的目标。”

比斯利很高兴

相比较韦斯特讲话时的慢条斯理,25岁的比斯利更活跃,身上丝毫没有“不高兴”的痕迹。比斯利曾贵为NBA榜眼秀,却频频爆出吸毒丑闻,被各支球队抛弃。

昨天现场的每一位球迷,几乎都和他合了影。人高马大的比斯利,主动举起球迷的手机,摆出搞怪表情,进行自拍,然后哈哈大笑。在展示新赛季服装的环节,两人在舞台上的走秀,颇有专业模特的架势,表情很酷、迎来球迷一阵欢笑。

那么,两人和新队友相处得究竟好吗?按张兆旭的话来说,他们都是性情中人,而且能力是值得肯定的。“外人说他们难管理。我觉得这个词语不合适。训练中,是教练员指导我们,比赛时,我们队员要向同一个目标努力,所以,不存在管理一说。从目前来看,我觉得两人都很随和。”

众球迷心很齐

告别刘炜,迎来韦斯特和比斯利,新阵容亮相的上海男篮,还能俘获球迷的心吗?

出征仪式的现场,正能量满满。小黄鱼球迷会的一批忠实球迷,第一时间购买了1600元到3800元不等的套票,昨天来给球队提前助威。11月1日揭幕战,上海男篮将赴义乌挑战浙江金牛,小黄鱼球迷会更是已经发出了“集结号”,包车前往助威。

七旬老球迷徐光启和甘玉雪夫妇,又一次买了位置最好的套票。自从姚明接手上海男篮,两人每个赛季都买套票。在他们眼里,每一位球员,都像是自家的孩子,成绩不好会担心,成绩好就兴高采烈。今年,上海男篮引进了韦斯特和比斯利,两人并不像一些球迷忧心忡忡,一如既往支持上海男篮,那是必须的。

29岁的球迷张骏,最后一个离开出征仪式现场,只为了在新赛季球衣上签满所有球员的名字,“上海男篮,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从卢湾夺冠到如今的源深,我同上海男篮一起笑、一同哭,他们的比赛,让我的人生充实。”(陶邢莹 王志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