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收回外援商务谈判权 两意大利外援或被替掉

2014年11月06日09: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收回外援商务谈判权 两意大利外援或被替掉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肖万里)2006年德国世界杯,里皮和卡纳瓦罗合作拿下了世界杯冠军。2015年中超,这对意大利冠军搭档将携手征战中超赛场,带领广州恒大冲击五连冠和亚冠冠军。

  昨日,广州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双方签约三年,而里皮依旧是球队的主教练。前晚,卡纳瓦罗刚刚飞抵广州。虽然旅途疲惫,但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他还是精神抖擞,一身笔挺的深色西装尽显时尚潮人范儿。

  谈及执教目标,卡纳瓦罗表示:“广州恒大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是无与伦比的,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很难。我要做的就是带领球队走过去的路,保持良好的状态,赢得更多比赛。”

  据卡纳瓦罗透露,当里皮邀请他出任广州恒大执行主教练时,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们之前有过亲密无间的合作,因此当他邀请我时,我立即就答应了。你很难拒绝。”据悉,卡纳瓦罗的薪水将不会由恒大俱乐部承担。里皮的教练团队现在的薪酬为1000万欧元,卡纳瓦罗的薪水包含在这1000万欧元中。换句话说,卡纳瓦罗成为恒大的执行主教练,更像是里皮自己找的一位助手。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卡纳瓦罗如何看待“中超最帅主教练”这个称号。听到这个提问,里皮和卡纳瓦罗都笑了。“我想说的是,只要里皮主教练还在中国,我永远都是第二帅的。”卡纳瓦罗说。

  ■ 帅论

  里皮:我还是球队主教练

  老帅表示绝不会和卡纳瓦罗意见不合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肖万里)广州恒大夺冠之夜,里皮表示自己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未来他将是球队的技术总监。不过,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自己还将是球队的主教练、总负责人。

  “可能之前大家对我的说法有一些误会,认为我会抛弃球队。我的角色没有改变,我还是球队的主教练,球队的分工也没有改变。只不过,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每天与球队在一起,不会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里皮表示,他之所以选择执行主教练,除了球队长远建设考虑,也希望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我以前要六个月才能回意大利见一次家人,这让我无法容忍,家里有什么事,我也无能为力。我建议球队找一个执行主教练,这样我每两个月就可以回去一次。”

  卡纳瓦罗的角色是执行主教练,如果将来他与里皮出现意见分歧怎么办?这个问题本来是提给卡纳瓦罗的,但里皮选择自己来回答。“我想不到为什么会出现意见不合的情况,我们相识多年、工作多年,接下来的三年中,基本上每天我们都要一起探讨球队的情况。”里皮说,“我想不出来,为什么两个人之间会出现意见不合?”

  谈到下赛季的目标时,里皮表示:“很多人都问我,明年的目标是联赛卫冕还是亚冠冠军?在我看来,不应该有所选择,我们所有比赛都想赢,所有冠军都想赢。”

  ■ 改革

  恒大收回外援商务谈判权

  外援升级,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或被替换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肖万里)卡纳瓦罗的到来,让恒大的意大利军团又多了一位猛将。不过,按照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的说法,下赛季两位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很有可能不会留在球队。

  上赛季,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未能很好地弥补孔卡和穆里奇离开后的空缺。从某种角度讲,这也是恒大亚冠失利的关键。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里皮下赛季的引援计划,意大利教头予以了拒绝,“今天的主角是卡纳瓦罗。我想广大的球迷不应该置疑俱乐部的野心,我们是非常有野心的,我们想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实力,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实力。”

  不过,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随后明确表示:“下赛季我们要争取中超五连冠和亚冠冠军,在这一大目标的基础上,我们的外援必须要升级。”刘永灼同时透露,俱乐部已经制定了多种方案,“随着时间推移,大家就会看到结果。”

  目前,恒大拥有5名外援,埃尔克森和雷内表现有目共睹,金英权也是后防线的铁打主力,如此一来,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位置就尴尬了。据猜测,这两人至少有一个要离开中超。

  关于引援的问题,刘永灼还抛出了猛料,“根据回避关联的条款,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将由俱乐部全权负责。”

  所谓的“回避关联”,是指恒大今后引援仍由主教练里皮负责确定人选,但与外援人选的商务谈判,里皮的经纪团队必须回避以避嫌,由俱乐部全权负责外援的商务谈判。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