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将揭幕 系首次落户西部

2014年11月07日15: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将揭幕 系首次落户西部

  本周末,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将在天府水城金堂的铁人三项赛场举行。自2011年至2013年后,中国龙舟公开赛第四次走进金堂。组委会透露,这是金堂首次承办龙舟赛全国总决赛,该赛事总决赛也是首次落户西部。

  本次总决赛以“舟连沱江水龙聚华夏心”为主题,经过全国9个分站赛的角逐,全国积分排名靠前的16支龙舟队将参加总决赛。比赛项目含公开组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和5000米绕标赛。届时,来自吉林、河南、山东等地的北方代表队将与来自福建、广东、四川等地的南方代表队同场竞技。根据赛程,比赛将在8日和9日进行。与以往金堂承办的龙舟赛相比,这次比赛竞技水平更高,参与面更广,成都龙舟爱好者将享受到多场高水平的龙舟比赛。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中国龙舟历史源远流长,举办和推广龙舟赛不仅能带动全民健身运动,更能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虽然已经11月,举行龙舟赛的时间也不是传统的端午节,但我想这并不会影响到大家对本届赛事的喜爱。”余汉桥说。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