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6月打响 世锦赛16强齐聚福州

2014年05月13日17: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13日,首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赛事组委会由国际龙舟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福州市体育局、智美控股集团组成,比赛将于6月10日-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是国际龙舟联合会(IDBF)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龙舟赛事,只有世界锦标赛的前16名才有参赛资格。本次赛事作为龙舟世界杯的首届比赛,共有16只队伍参赛,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队,参赛运动员共约450人,其中境外运动员约420人。

本次世界杯设置了混合组22人龙舟、公开组、女子组12人龙舟等比赛组别,比赛项目包括:公开组、女子组12人龙舟1000米追逐赛;公开组、女子组12人龙舟400米接力赛;混合组2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混合组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混合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

福州市副市长陈晔表示,目前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赛事期间,福州市还将组织12-16支当地传统的队伍进行比赛,与各国龙首运动员进行文化交流活动。2015年福州将举办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此次龙舟世界杯也是对赛事组织、运行能力的一次检验和预热。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