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豪门赢球离不开球星闪光 红魔红军无"大腿"可抱

2014年11月10日11: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豪门赢球离不开球星闪光 红魔红军无"大腿"可抱

  “枪手”总是最容易中枪的球队。继“温格的最爱”之后,网友们最近又揶揄阿森纳,不怕没有“最已阵”,因为还能抱上桑切斯的“大腿”抢分。事实上,再牛的团队也需要一两条粗壮的“大腿”。其实说起“大腿”,本赛季欧洲不少豪门都有那么一两位数据非常出色,总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的球星。数一数这些“抱大腿”的比赛,竟又发现“西甲的大腿最好抱”,C罗、梅西、内马尔已不必说,桑切斯、科斯塔、法布雷加斯、阿圭罗、迪马利亚等,也都来自西甲。

  背靠“名腿”最好乘凉

  代表:皇马—C罗;巴萨—MSN;曼城—阿圭罗

  超级球星当然就是最好抱的大腿。皇马的C罗首当其冲,堪称本赛季最可靠的大腿,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已经不止一次表示:“C罗出场意味着皇马以1比0领先”,皇马本赛季目前仅输了2场西甲联赛,第2轮和第3轮,C罗在第2轮是因伤缺阵,第3轮带伤出战马德里德比还一度扳平比分。C罗本赛季已打进23球,占皇马总进球数的41%,为皇马在西甲和欧冠直接赢得了36个积分。

  昨天,皇马在主场以5比1大胜巴列卡诺,联赛8连胜后继续领跑西甲。C罗不仅助攻第1球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被对手追回一球时,正是C罗助攻“梅开二度”,帮助皇马扳平比分。最后,又是他的射门得分将比分定格在5比1。这是C罗本赛季第18粒联赛入球,占据皇马联赛进球总数的43%,比巴萨的内马尔+梅西+苏亚雷斯还多1球。葡萄牙人就此成为皇马历史上第一位连续10场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本赛季C罗贡献1次“大四喜”,两个“帽子戏法”,1次“梅开二度”,皇马的联赛进球数冠绝欧洲5大联赛。C罗11轮42球、场均3.8球的战绩平了皇马自1950~1951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进球纪录。

  虽然巴萨的“MSN”组合在数据上被C罗甩开,但对球队的作用而言,“MSN”的作用更突出。昨天,巴萨好不容易战胜对手,终结西甲连败,这还得多亏苏亚雷斯的两次助攻。“MSN”交出的数据是内马尔1个进球,苏亚雷斯2次助攻1次中柱,梅西2次中柱。

  本赛季,巴萨西甲进球25个,“MSN”的进球数就达到17个,占68%;欧冠打进8球,内马尔与梅西就包办6球,占75%。此外,梅西还是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第一位进球和助攻均上双的球员,刚刚结束的一轮欧冠,正是梅西包揽两球帮助巴萨提前出线。

  昨天的英超,曼城依靠阿圭罗的“梅开二度”,两次扳平比分,最终在客场以2比2战平女王公园巡游者,避免连败。本赛季,曼城打进22球,有10球来自阿圭罗,占比超45%。欧冠曼城仅有4个进球,其中两球来自阿圭罗。

  新晋大腿果然好抱

  代表:切尔西—科斯塔、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桑切斯

  新赛季在英超联赛冒出来的粗大腿,自然是切尔西的西班牙双雄。切尔西在新赛季引进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这是蓝军迄今联赛保持不败的基石。科斯塔昨晚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以2比1击败利物浦。这已是迭戈·科斯塔在本赛季英超联赛打入的第10粒入球。10粒入球当然没什么了不起,但这是“科大腿”在9场比赛完成的,而且还都是在禁区内踢进。这条大腿粗暴无比,称得上是英超“神兽腿”。迭戈·科斯塔在本赛季关键进球不少,尤其以对阵斯旺西的帽子戏法和昨晚完成逆转利物浦的进球为最佳。迭戈·科斯塔进球的7场英超比赛中,切尔西的战绩是全胜,而他出场的所有英超比赛当中,切尔西也仅有对阵曼城的一场平局。

  切尔西的另一条“粗大腿”是法布雷加斯,他本赛季英超的11次出场贡献了9次助攻和1粒入球,其中7次助攻和入球都对切尔西的赛事有着关键的作用,直接决定了切尔西在积分榜上16分的产生。

  新晋“大腿”好抱的原因多是球队引援质量高,以及对手对新球员不熟悉。阿森纳的新“大腿”桑切斯无疑也是新晋“大腿”。如果不是智利人双线发威,阿森纳近况或惨不忍睹。桑切斯在出战9场英超比赛中打入7球,贡献两次助攻,阿森纳也因此能够在积分榜熟悉的第4名位置徘徊。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高效全能是“桑大腿”的最大优势,但却不是阿森纳的。参考切尔西的情况就不难发现,两条“大腿”走起路来才是随心所欲,阿森纳现在也就只有一条“大腿”,走起来很是别扭。庆幸的是阿森纳还有厄齐尔可以等待,拉姆塞能够回归,这些多少能够凑出另一条“大腿”或者“拐杖”出来,加上冬季转会即将到来,阿森纳只要抱紧桑切斯这条“大腿”熬过这段时间,前景倒是值得看好。

  绕树三匝无腿可抱

  代表:曼联、利物浦

  阿森纳也该在这段时间满足现状,比起其他无腿可抱的球队,枪手幸福得多。范加尔的球队曼联在不断寻找“大腿”的过程中,去年的“大腿”鲁尼、范佩西皆已近况不佳,简直瘸得可以直接报废。新“大腿”迪马利亚的“腿”够粗,却耐不住其他球员能力不行,表现连拐杖都凑不齐,天使独撑也难撑太长时间。

  英超的另一支苦难球队利物浦就更不用说。去年,“大腿”杰拉德崴了一下在球场上倒地,就直接丢了英超冠军。本赛季利物浦卷土重来,没想却混得比曼联还惨。究其原因,自然是“大腿”苏亚雷斯出走,利物浦卖掉苏亚雷斯后买来一堆南安普顿球员。结果现在是南安普顿排名联赛第二,利物浦混到第八。卖掉一部奥迪,买来一排奥拓;卖掉一条“大腿”,买来一堆“腿毛”,大概说的就是利物浦。

  猛将如云无需抱腿

  代表:拜仁慕尼黑

  以前,“大黄蜂”多特蒙德是一支总被抢走“大腿”,但总能找到新“大腿”的球队。本赛季,“大腿”终于断档。罗伊斯算得上“当家球星”,但他的表现无疑不够抢眼,德甲与欧冠的进球都不是第一。“大黄蜂”也不是光靠大腿走路的,欧冠4战全胜打进13球提前出线,阿德里安4球,罗伊斯、因莫比莱、奥巴梅杨各进3球。深陷降级区的多特蒙德在德甲仅打进11球,其中,奥巴梅杨打进3球,罗伊斯、因莫比莱与阿德里安各进两球。

  说到完全无需“抱大腿”,完全靠整体取胜,队员数据都差不多的球队,拜仁无疑是代表。目前,拜仁在德甲无敌,欧冠全胜并提前出线。昨天,拜仁在客场以4比0轻取法兰克福,穆勒上演第2个德甲“帽子戏法”,这是德甲本赛季首次有球员“戴帽”。本赛季,拜仁打进的27个德甲进球中,格策与穆勒各进6球,莱万多夫斯基与罗本各有5球和4球。欧冠方面,拜仁打进11球,格策、穆勒、罗本、里贝里均有两球入账。

  (雷煜 周婉琪 李斌)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