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黄石落幕 夺冠比世锦赛更难

王继晟

2014年11月10日10: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9日在湖北省黄石市落幕。经过5天鏖战,七项冠军各有得主。男子团体上海队夺冠、女团冠军花落黑龙江;樊振东、朱雨玲分别获得男女单的冠军,男双冠军归属许昕/樊振东,女双冠军被刘诗雯/丁宁收入囊中,混双冠军归属闫安/盛丹丹。

全锦赛是乒乓球项目在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赛事。几乎汇聚了国内所有在役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项,素有小世锦赛之称,行家说全锦赛夺冠甚至比世锦赛还要难。

全锦赛的最大看点就是冷门迭出,世界冠军冷不防就被小将挑落马下,竞争激烈程度超过世锦赛。男团半决赛,上海队小将赵子豪对阵奥运冠军、新科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3-2战胜张继科,令人印象深刻,尤其17岁的赵子豪还是中国传统的直板打法,更让人眼前一亮。黑龙江女队15岁小将王曼昱女团决赛连取两分立功,特别是横扫国乒新秀,女单比赛夺冠的朱雨玲。而王曼昱在女单比赛中又被江苏小将陈可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科女子世界杯冠军丁宁则在团体赛被黑龙江车晓曦3-0掀翻。名将刘诗雯在女单1/8决赛中爆冷被北京小将盛丹丹淘汰。名将许昕男单比赛被方博4-0横扫。全锦赛可谓白热化鏖战,无论你在国际乒坛名气多大,但你在全锦赛做不到不输球!

前世界冠军刘伟说,当年第一次打全国锦标赛,没有任何包袱,就愿意跟世界冠军名将对垒拼杀。如今国乒的竞争机制规定,凡单打进入前8名,无条件直接升入国家队,更是刺激小将们抓住机会,疯狂一搏,冲击名将,博取国家队教练组青睐。最终许昕、方博、王皓马龙、于子洋、尚坤、闫安和樊振东拿到男单8强席位。其中张继科因伤退赛,女单进入八强的选手是丁宁、文佳、武杨、陈幸同;朱雨玲、陈梦、李晓丹、盛丹丹。李晓霞未参赛。

全锦赛越是冷门迭出,越说明中国乒乓球新生代人才济济,一片乱战,令人欣喜,国球的家底实在是厚。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