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乒乓球全锦赛闫安/盛丹丹混双夺冠

2014年11月08日21: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乓球全锦赛闫安/盛丹丹混双夺冠

  新华网黄石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黎昌政)在湖北黄石举行的201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8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北京队的闫安/盛丹丹组合在混合双打决赛中以4:1击败来自河北的刘燚/张文静夺冠。

  8日的比赛采用半决赛、决赛两场连赛的形式,位列樊振东/刘鑫、王皓/木子、周雨/周欣彤之后的闫安/盛丹丹是四对种子选手中唯一打进四强的组合。他们在半决赛中以4:2淘汰了黑龙江队的王博/车晓曦组合,而刘燚/张文静则在另一块场地上4:1轻取来自四川队的朱霖峰/朱雨玲。

  决赛首局闫安/盛丹丹一度以4:0领先,在频频失误被刘燚/张文静将比分追成8:5后,他们一鼓作气连得三分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北京队组合失误过多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对手则愈战愈勇以11:9扳回一局。此后两局闫安/盛丹丹继续发力,以11:7、11:8连下两城。第五局,他们继续利用刘燚/张文静回球过高的特点突施扣杀得分,随着刘燚一记回球失误,闫安/盛丹丹在本局以11:4轻取对手,获得本届全锦赛混双冠军。

  9日将是本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赛事多场重头戏届时都将上演,女子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的冠军悬念将先后揭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