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队夺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女单冠军

2014年02月24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夺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女单冠军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卡塔尔消息:北京时间2月24日,2014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落下战幕。中国队的许昕、胡丽梅分别收获男女单打两项冠军。

  男单方面,中国队此役派出马龙、许昕、樊振东、闫安、周雨五人参加比赛。不过,马龙的因伤退赛,以及樊振东、闫安等人的相继出局,使得中国队仅许昕一人跻身八强。凭借良好的状态,许昕过关斩将一路杀入决赛。

  决赛面对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除第三局因对手的搏杀丢掉一局外,许昕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庄智渊太多得分机会,很快就以4:1拿下比赛,摘得男单冠军,而这个冠军也为他在即将开始的“直通东京”选拔赛增添信心。

  女单方面,中国队此役“小鬼当家”,3人杀入八强,而经验相对丰富的削球手胡丽梅在半决赛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吴颖岚后,单枪匹马杀入决赛。

  决赛对阵奥地利选手刘佳,中国小将在一度1:2落后的局面下连下三城,4:2实现逆转,有惊无险地为中国队拿下女单冠军,而这也是胡丽梅在乒联巡回赛上收获的第一个女单冠军。

  男双方面,中国队的马龙和许昕组合在杀入八强后,由于马龙的肩伤发作,只得无奈退赛。而闫安、樊振东和周雨则选择与欧洲球员搭档参赛,但均未能杀入决赛。

  决赛由韩国的赵彦来、徐贤德对阵法国的弗洛尔、雷贝森。最终,韩国组合以3:0轻松赢得胜利。

  女双比赛,中国队仅有刘高阳、刘曦一对组合参加正赛争夺。不过,两位小将却一路闯入决赛。然而在决赛中,她们以8:11、14:16、6:11不敌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吴颖岚,屈居亚军。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于2月25日至28日在镇江举行第二阶段“直通东京”世乒赛团体赛选拔。在第一阶段中,男女单打大满贯选手张继科、李晓霞率先拿到比赛入场券。

  女队主力丁宁表示,希望自己从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力争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她坦言,八选一的赛制将使得比赛非常残酷,夺标难度非常大。“队内比赛一直是最难的。现在年轻选手冲劲很大,队内比赛时她们从心态上会全力以赴去拼。这方面自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一旦对手发挥非常好甚至超水平,自己得有应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