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北京首钢主场击退浙江 本土球员人人争当"马莫"

田欣欣

2014年11月08日09: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首钢主场击退浙江 本土球员人人争当"马莫"

  116比107,北京首钢队昨晚客胜浙江稠州银行,取得3连胜,莫里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10个篮板。除了赢球,令闵鹿蕾最为欣慰的是李根、孙悦等国内球员的爆发。

  李根

  300万先生“赖场”取31分

  本赛季开打后,闵鹿蕾不止一次提过,末节单外援对北京队不利,“想要获得胜利,必须要有国内的球员站出来。”第一场打广东队,先是朱彦西站了出来,对阵八一队,张庆鹏冒了出来。昨晚,是李根,他全场砍下31分,证明了“300万先生”的价值。

  随着与奥神4将的续约及张庆鹏的加盟,首钢的板凳厚度更深了,这也使得李根常常会成为第8、第9个轮换球员。前两场,他分别只上场7分钟和14分钟,0分和7分的表现也难令人满意。

  但京浙之战,李根强势爆发,34分钟的登场时间,也能看出闵鹿蕾对李根的信任,凭借后者良好的手感,北京队在末节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并最终赢下比赛。“今天运气不错,有很多空位把球给了我,我只要把球投进去就可以了。”李根说得很谦虚,“作为后上的队员,对场上的形势可能看得更清楚吧,要给球场带来新的能量,而且我觉得不管拿多少分我们赢球才是关键,不管得分或者不得分都要对球队有贡献。”

  是役,北京队也是有意让李根拿到30+。末节还有2分多钟时,闵鹿蕾曾准备用方硕换下李根,但因为2罚1中,得分停留在29分的李根又继续留在场上。不过,队友回到场下却笑开了。“最后一球,我突破的时候看到他冲我迎面而来,我本来想自己上篮的,但是看他那么冲动地朝我冲来,我只好把球给他了。”孙悦笑着说。

  今年是李根的合同年,他本赛季的表现也将直接决定明年的去留。不过,李根并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想那么远,“就像之前孙悦说过的那样,只要能赢球,一分不得都行。”

  孙悦 教练“逼着”孙大圣开火

  除了李根,孙悦昨晚也找到了手感,在前两场只得7分的情况下,他此役31分钟得到14分6个篮板。“我跟孙悦聊过,要打得主动一些,打得无畏一些,今天开局前几个球我都交给他去打,告诉他必须打进,所以他今天还是表现不错。”闵鹿蕾说。

  从上赛季开始,孙悦就是闵鹿蕾非常倚仗的国内球员,在他看来,孙悦的经验和阅历都是北京队需要的。

  前两场,面对广东队,孙悦全场拿下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次战八一队,他仅交出4分2个篮板。更尴尬的是,他首场3分全部来自罚球,两场比赛一共出手11次,仅命中一球。有媒体评价孙,“700万先生在场上形同梦游。”对于新赛季开局表现,孙悦表示自己确实不在状态,“这两场比赛的感觉比较差,其实在身体和技术各方面,今年夏天我并没有松懈。”

  昨日赛前,闵鹿蕾找到孙悦,特意叮嘱了几句。“闵指导一直在鼓励我,告诉我要多加强进攻,多去投篮,在比赛中找到感觉。我自己有时候还是下意识想去传球、去助攻,可能这跟我打的位置也有关系吧。”孙悦有时候也感觉到委屈,在他看来,自己的特点是防守和对球队的串联,“其实我组织做得更多,手感不好就会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但是大家眼里只有得分多才是一个好球员,我也努力去迎合大家的需要。”

  口号 本土球员人人当“马莫”

  的确,闵鹿蕾很看重国内球员的表现,虽然北京队再次凭借末节的发挥拿下比赛,但3轮过后,他依然认为末节单外援的政策对北京队影响很大。

  “没优势,一直没优势。”闵鹿蕾一直在强调这三个字,“不能3场比赛下来就说我们有优势,我们的优势是4节6人次,这是前几个赛季实践证明的。但现在既然有规则了,就要做出调整,球队人人都要去做老马(本场得到10分),人人都是莫里斯,我希望国内球员都站出来。”

  为了调整好国内球员的状态,闵鹿蕾和队员经常在赛前发短信,在球队从宁波抵达义乌的当晚,闵鹿蕾就给李根发去一条短信,“我说‘你准备得很好,前两场打得比较少,赛季很长你要准备好,不是你不好,是我安排的问题’。”闵鹿蕾说,“今天李根确实非常不错,方硕也给他机会,慢慢来吧,我们在锻炼年轻球员的基础上也要保证成绩。我也是相信方硕,整体大家都不错,对手外援4节7人次,这场其实比较难打。”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