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翟晓川李根双星闪耀 首钢防守松懈险丧失好局

2014年12月11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翟晓川李根双星闪耀 首钢防守松懈险丧失好局

  虽然在赛前表示会把同曦视作一个强劲对手,但面对积分榜副班长,卫冕冠军还是不免犯了轻敌松懈的毛病,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才确定胜局,北京首钢客场121比112力克江苏同曦。

  京华时报常州专电记者周磊

  □现场

  翟晓川李根双星闪耀

  翟晓川连续第二场进入首发,开场后他接连命中3分,第一节就砍下14分,让场边的队友惊呼不已。“第几个了?”朱彦西问方硕,后者比出了一个3的手势。次节轮到李根发炮,每当对手迫近比分时,他就用一记3分浇灭对方的反攻气焰。北京队一直延续着出色的手感,中场休息时,队员们只在更衣室呆了3分钟就出来投篮,下半场继续用远程导弹打击对手。

  整场比赛尽管北京队进攻尚可但防守较为松懈,让对手也早早得分过百。虽然在比赛中几次取得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但防守上的放松也让对手很快缩小差距。同曦在第4节一度迫近比分,但李根的3分球再度让全场的火热气氛烟消云散。随着朱彦西命中压哨3分,北京队也以9分优势有惊无险过关。

  整场比赛,李根砍下35分8篮板,得分创个人赛季新高,翟晓川也拿下了24分,北京队得分前两位被国内球员包揽。两人在外线同时开火,3分球10投9中,对同曦给予了沉重的远程打击。

  李根在一次快攻中被蔡李龙放倒,重重摔在地上,也让大家惊出一身冷汗。李根赛后表示,希望自己的腰没事,“体力下降,绷不住了,不然可能摔不了。”李根没有谈到自己的5个3分,而是赞扬起翟晓川的远投,“他开场就给我们带来了强心剂,把全队防守都盘活了,特别是3分球,百发百中。”

  □帅论

  打升班马更要反复动员

  客场对阵CBA新军,首钢直到最后一刻才确立胜势。闵鹿蕾表示,赛前要求队员把对手当强队去打,稍微松懈就会出问题。

  比赛中北京队一直保持着领先,最后5分钟一度只领先2分。闵鹿蕾表示,球队已经预料到了困难程度,“对方三外援,又是客场。我昨天晚上睡觉前给每人发一短信,让大家做好准备。赛前准备会我也说了,要是广东新疆搁那儿,不用动员大家也拼。这种队伍看似刚上来,其实很有实力,准备不足就会出问题。”

  闵鹿蕾认为,球队有机会早些锁定胜局,“有的机会可以把握住,有些进攻该打进的没进,另外对45号大外援防守也不太好。”同曦大外援麦克唐纳全场砍下了42分16篮板。

  翟晓川出任首发后,过去两场共拿下42分18板,进攻端重新找回了活力。闵鹿蕾对此非常满意,“我喜欢他这种移动、空切、抢篮板球,之前在国家队比较累,我也想给他点时间休息休息,这两场他打出了个人特点。”

  □星闻

  晓川三分球真不是蒙的

  3分线外4投4中,晓川重新找回了远投的信心,虽然赛后他一个劲儿说只是赶上了,好兄弟朱彦西却认为,他是过度谦虚。

  本场比赛以前,翟晓川的3分命中率还不到20%,以至于对手都不在3分线外防他。昨天第一节他就连中3个3分。翟晓川认为,进入首发让他更快进入状态,谈到自己的远投,他开玩笑说,“蒙的,真是蒙的。当时就是队友给我,我也没想就投了,进了一个就有信心了,下一个自然也来了。”

  翟晓川表示,闵指导给了自己很大鼓励,“他告诉我果断去投,他让我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其实得多少分不重要,篮板和快攻是我的特长,我会用这种活力帮助球队。”

  听到翟晓川说自己3分是蒙的,朱彦西连连摇头,“谦虚!这就是他的实力。”被问到这场翟晓川的3分是否比本赛季前几场加起来进得还多,朱彦西拿队友开涮,“你说这赛季?他之前进过吗?”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