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北京晨报:职业联赛要懂得尊重

2014年12月11日08: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对所谓的“职业联赛”来说,顾客是观众,主体是球员。成熟的联赛应该尊重它的主体,全心全意地服务他们,而不是“管理”他们。

对球员的尊重体现在多个方面。其一是为每个参与者创造展示的平台,给他们成就自我的机会。这个平台,既欢迎马布里这样的大腕儿,也不拒绝李根等特长生;既帮助朱芳雨们不断改写纪录,也给翟晓川、郭艾伦、周琦等一帮新国手提供练级的机会。在同一个平台上,人人机会均等,各自演绎精彩,这是职业联赛的一大功德。

CBA在本赛季扩军到20支球队,给了更多人展示的机会。在昨晚,北京球迷就看到了久违的解立彬。曾经的首钢战将如今在江苏同曦发光发热。面对老东家,他出战43分钟,得到11分。解立彬就是CBA这个大平台的受益者。

尊重球员,要保护他们不受伤害。CBA过去曾严打“砸人饭碗”的伤人动作,此举应该被延续。

尊重球员,还体现在应该规范他们的言行举动。在辽宁客战东莞的比赛中,主队外援对郭艾伦作出了伤害性动作,引发客队主帅冲入场内。在首钢客战新疆的比赛中,马布里受到对方球员反复的小动作挑衅,结果反被判了犯规。类似情况出现后,最终结果都是受害的一方吃了亏。

对伤害性动作和蓄意挑衅性动作的不关注、不处理,就是纵容。应受惩罚的一方从中获利,无形中鼓励了这种行为。同时,对行为方不过问、不警示,既损害他们的个人形象,又伤害他们的未来发展机会。

某种程度上,帮助球员成长、塑造他们成为受人尊敬的人,是对球员更大的尊重。可惜在这一方面,管理者没有做到位。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