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根翟晓川合砍59分 赛后均谦称功归队友

刘晨

2014年12月11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面对“升班马”江苏同曦队,北京首钢男篮赢得并不轻松。CBA联赛第17轮,北京队客场以121比112取胜,但全场分差都没有被拉开,末节甚至被追到只差2分。在这场对攻战中,北京队国内球员闪光。解立彬面对老东家,也有不错发挥。

战况紧张 大外援出难题

同曦队的外援配置与通常的一大一小加一个亚洲外援不同,他们两名非亚洲外援都是内线,核心是曾在福建队效力多个赛季的麦克唐纳,再加号称“亚洲第一控卫”的伊朗国手卡姆拉尼。

一开场,麦克唐纳和卡姆拉尼就联袂首发,主队打出9比2的开局,首节以30比28领先。第二节,“马莫组合”对抗三外援,北京队逐渐找回节奏,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单节赢了对手6分,半场结束以64比59领先,而麦克唐纳半场拿下22分。下半场,同曦依旧主打麦克唐纳,他依靠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末节,麦克唐纳依旧是同曦的主攻点,他也两次将分差缩小到只差2分。但北京队的实力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来,最终有惊无险拿下胜利。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透露,准备会上就反复提醒弟子们不能松懈,“对手是新军,其实具备相当实力,如果稍微有点松懈或者准备不足就会出现问题。”事实证明闵帅的话没有错,他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同时指出:“对大外援防守不太好,不管是个人防守还是夹击防守,都需要总结,包括内线的个人防守。”麦克唐纳全场得了42分,其他的点并没有太抢眼发挥。

多点开花 国内球员抢眼

在这场对攻战中,与同曦单打强力外援不同,北京队可谓多点开花,全场五人得分上双,马布里本场颇有攻击欲望,贡献18分和8次助攻,是球队保证进攻端顺畅的关键角色。正是有了他的串联,激发了两名国内球员的状态:李根砍下全队最高的35分,翟晓川延续了好状态,得到24分。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昨天的外线手感火热,分别是6投5中和4投全中。此外,朱彦西也有13分入账。

在更衣室里,两位砍下高分的队员互相夸了起来。“小川开场给我们带来了强心剂,把全队进攻防守都盘活了,特别是三分球。”李根说。翟晓川则谦虚道:“我觉得还是队友的帮助,老马方硕都给我球让我去投,还是感谢他们。非常感谢闵指导让我能够发挥自己的实力,去帮助球队。我觉得得分不重要,球队赢球最重要。我希望用篮板快攻空切去帮助球队,用这种活力去帮助球队。”闵帅也称赞“特别喜欢小川这种移动、空切、抢篮板,这种心理素质”。

面对旧主 解立彬不手软

解立彬去年加盟同曦,并率领球队成功升入CBA。本赛季同曦主打三外援,他仍旧是队中的本土得分王。昨天遇到老东家,上午训练的时候,他还和前队友们热情地打招呼。到了赛场上各为其主,他的发挥依旧稳定。

解立彬昨天打了42分钟,出场时间仅次于麦克唐纳。由于后者是主力得分手,解立彬前三节只得到5分。但末节,他还是在追分时刻站了出来,一次远投、一次站上罚球线、一次溜底线抛投,三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全场比赛,解立彬拿下11分和4个篮板。特别是末节的6分,险些成为同曦反攻的序幕,而且让对位防守他的李根连称不完美:“最后一节体力下降后,对位人的防守强度下来了,几个球都让他得分了,虽然自己得分但回头没防住对手。”

■战报

东莞 129比111 浙江

上海 101比80 四川

山西 128比109 福建

八一 76比116 广东

辽宁 100比95 山东

广厦 109比101 江苏

吉林 117比102 天津

青岛 104比112 新疆

■积分榜

排名 胜 负 胜率

1辽宁 17 0 100%

2广东 14 3 82%

3广厦 14 3 82%

4北京 13 4 76%

5新疆 12 5 70%

6青岛 11 6 64%

7山西 11 6 64%

8吉林 10 7 58%

9东莞 10 7 58%

10佛山 9 8 52%

排名 胜 负 胜率

11山东 8 9 47%

12上海 8 9 47%

13江苏 7 10 41%

14天津 6 11 35%

15浙江 5 12 29%

16福建 4 13 23%

17八一 3 14 17%

18四川 3 14 17%

19重庆 3 14 17%

20同曦 2 15 11%

(数据摘自篮协官网)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