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0分莫里斯33+17 北京逆转福建收获五连胜

2014年11月22日10: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0分莫里斯33+17 北京逆转福建收获五连胜

  国内球员表现给力 北京收获五连胜

  CBA联赛昨晚结束第九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05比92拿下福建,迎来五连胜。对手阵中王哲林和赵泰隆缺阵,外援哈灵顿砍下49分。但北京队本赛季不再靠老马砍分赢球,他昨天一分未得,但全队4人得分上双,莫里斯拿下33+17的数据。

  首节逆转 “三疯”功不可没

  福建队中的现役国手王哲林和赵泰隆上一场就因伤缺阵,本场依然在场下观战,但北京队还是对对方内线进行了积极准备。对方强力外援哈灵顿成为进攻核心,开场后就打出火热手感。打了不到半节,福建队以19比7领先,除了周启新开场罚球拿下的1分,其余分数均为哈灵顿所得。但张庆鹏出场后,以半节10分的表现,率领北京队反击,以32比31逆转进入次节。虽然哈灵顿半场拿下31分,但福建队其他队员毫无建树,控制局面的始终是北京队,他们在第三节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终场前3分钟,双方都换下外援,北京队提前锁定五连胜。

  “双方都正常,我们开局打得不太好,后来调整之后情况好一些,对对方大外援防守不是特别好,让他得了40多分,但是他得分其他点控制得不错。”哈灵顿昨天拿了49分,还是没能帮福建在主场赢球,主帅闵鹿蕾认为:“什么事都一分为二,如果他得49分,其他队员不开(不得分)就是好事;就怕他得30分,其他队员也有10分、20分就不好了。”

  雪中送炭 国内球员给力

  莫里斯昨天打了43分钟,砍下33分和17个篮板,依旧是北京队主攻点;李根12投8中,得了24分;朱彦西和张庆鹏分别贡献17分和14分,“三疯”在首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登场,发挥了“微波炉”的功效,一人独得10分,帮助球队填平了差距。

  本赛季在末节单外援的刺激下,北京队一直在强调调动国内球员的积极性,昨天三名本土队员得分上双,就是典型的表现。闵帅透露,进攻思路确实有所变化:“一直鼓励他们,老马老给他们做球,规则改变后,确实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不仅是第四节,每节比赛都需要他们的能力发挥。”绝杀青岛队的比赛后,他用“雪中送炭”来评价李根等本土球员的表现,“我心里挺高兴的,但是我没有表扬你们,其实好多东西都是你们应该做的,你们有这个能力和自信。”李根也坦言,原本认为需要在第四节承受压力,但自己和队友正在慢慢将其变成好事。“我们都是冠军队成员,大家知道以什么标准和状态要求自己,有些事不用教练去提醒我们。”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