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方硕:下决心为球队有所贡献 这赛季我会有大收获

2014年11月21日09: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硕:下决心为球队有所贡献 这赛季我会有大收获

  方硕在北京男篮一队已经是第七个赛季了,作为职业运动员,有时候他也感到有些碌碌无为,也在挣扎。闵指导告诉他,男人为了事业就要坚持。“反过来想,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了,再多等等又能怎样?”方硕想通了。

  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以往总是怕发挥不好,有很多顾虑。在美国的时候,方硕知道“彪哥”(张庆鹏)要来之后,开始觉得有危机感,后来他能更积极地看待这件事儿。“今年夏天也是下了很大决心,想为球队有所贡献。首先从心里就给自己很多暗示,一定要做出些什么,不能再这么下去。竞争也好,为了目标一起努力也好,都是良性的。他也是国手级别的后卫,他来了,首先想到的还是向他学习和借鉴。”

  加上闵指导、老马等队友的鼓励,方硕也慢慢地能有个更好的心态来面对比赛。“一开始打得不太好,现在也不完全是自己的水平。其实不谦虚地说,我还没有把夏天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我觉得我还能提高。”方硕表示,新的赛季对他来说既陌生又熟悉,回顾以往的经历,他认为自己更适合循序渐进,一场一场总结积累,“这个赛季,注定将是我收获最大的赛季。”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