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京主场119比94胜上海 赢得轻松老马乐开花

2014年11月13日08: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得轻松 老马乐开了花

  方硕最近几轮比赛逐渐获得上场机会,昨晚更是赢得球迷的掌声。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119比94,回到主场,北京首钢昨晚赢得很轻松。看着队友们的表演,只打了23分钟的马布里将脑袋埋在毛巾里笑开了花,他没想到对阵上海能这么轻松,“上一场比赛输给浙江队之后,我们为了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马布里说,上一场输球并非坏事,“通过失利我们可以总结球队的问题。”

  法宝

  本赛季首次开局赢球

  CBA新赛季,上海队很不顺。首轮客场战浙江,吴冠希赛前突然被篮协宣布为“未通过注册球员”,不能上场;随后主场战山西,外援韦斯特第2节时扭伤了腰,此后再没上场。直到昨晚他才登场,但全场比赛只有4分入账。

  反观北京队,上轮输给浙江后,回到北京全队观看录像寻找问题。北京队的训练也很具有针对性,根据上海外援左手投篮的特点,他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除了韦斯特,上海另一位外援比斯利全场也只拿到25分9个篮板。

  北京首节就确立胜势,单节赢了18分,这也是本赛季开始后,北京队第一次开局赢球。“其实,上赛季球队就慢热,一直在想办法解决。今天大家开局不错,防守端比较投入,比较统一、果断。比赛结束后,我们依然要进行总结,首节为什么打得好,是什么原因。”主教练闵鹿蕾说。

  次节,上海队使用双外援,北京队在一度领先30分的情况下换下了马布里和莫里斯,老将陈磊以及年轻的方硕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奇兵

  方硕19分钟10分两助攻

  赛季之前,闵鹿蕾就不止一次表示会给方硕大量的机会,但谁也没把这句话太当回事儿,因为这话他已经说了几年。闵鹿蕾没有食言,近几轮方硕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昨晚,他更是得到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砍下10分两次助攻和1个篮板。

  “这孩子这几年一直不错,在美国表现得也很好。球队不可能一年培养五六个球员,要一个个来,像翟晓川、朱彦西,包括之前的吉喆和王骁辉都是这么过来的。”闵鹿蕾说,“方硕有这种表现,也是因为老马一直带着他,这对他来说是一笔非常好的财富。”

  回到主场,能够收到球迷的掌声,方硕感到很幸福,但他坦言很惭愧,“毕竟已经在队里这么多年了。”方硕是2008年升入一队的,至今已过了6个赛季,“闵指导这几年对我帮助挺大的,今年夏天去美国训练,他对我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辅导,让我有机会就打比赛。”在方硕看来,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今天表现不错主要还是心态好,我的作用就是尽量帮助老队员轮休,在场上做一些我应该做的事,这个赛季也是学习的过程。”

  方硕很清楚,上场时间对一名队员成长的重要性,但对此,他说不能强求,“你首先要有这个能力,才能得到教练的信任,闵指导才敢用你。”方硕称,之前一直没有打出来,主要还是自身的原因。

  “我看他打球5年了,他一天天在训练中进步。今晚他只是表现出了训练的水平,所以我并不惊讶。”莫里斯谈到方硕时说,“他还需要慢慢积累经验。在场上,他需要更有攻击性。”而马布里则表示:“他打得好多了,一场比一场好,他比以前更加自信了,我们更像一个团队,他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能继续延续这样的表现,他能为这支球队做出贡献。”(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