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集体大爆发找回手感 方硕打出最漂亮一仗

2014年11月13日09: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集体大爆发找回手感 方硕打出最漂亮一仗

  莫里斯表示,尽管昨晚拿下最高分的是自己,但应该称赞的是国内球员。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19比94大胜上海,国内球员5人得分上双,方硕打出了近几个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重回主场 首节下起三分雨

  上海队已经遭遇了开局四连败,主教练马跃南曾在赛前表示已经做好输给北京的准备,但北京队上下仍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回到主场面对自家篮筐,全队一开始就手感火热,王骁辉单节外线3投3中,孙悦也有两记三分进账。首节后半段,北京队更是在4分钟内打出14比3的高潮,一举奠定优势。次节进一步扩大优势,半场以65比36领先。

  下半场上海队依然攻防都没有起色,北京队则表现稳定。第三节还剩48秒,马布里下场休息;末节最后5分钟,莫里斯也带着28分和9个篮板的数据被张松涛替下。全场比赛,北京队外线投中14记三分,命中率高达51.9%,其中王骁辉一人6投4中,得到12分;孙悦更是4次远投弹无虚发,砍下16分。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认为,这是全队夏天苦练的成果:“每年夏训都在抓外线,提升自己的能力。投篮练了无数次,包括突分练习,同时也在强调对篮筐的攻击。”北京队本场走出慢热,也让他颇为满意。“大家打得还不错,防守端比较投入、统一和果断。”

  方硕爆发 期待表现能更好

  近几个赛季北京队本土球员能力不断提升,今年小将方硕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也逐渐获得出场机会。他不负众望,表现越来越好,昨天在主场球迷面前打出了最出彩的一场比赛。方硕全场得到10分、2次助攻。第三节,他先是在还剩8分16秒时突破赢得2+1,可惜加罚不中。2分钟后,小伙子迎着防守的后仰跳投更是博得满场喝彩。对于这样的表现,莫里斯却并不惊讶:“我看他打球5年了,他每一天都在训练中进步,这场比赛他只是表现出了训练的水平,所以我并不惊讶。”

  昨晚,方硕终于也在更衣室体验了一把被媒体包围的“待遇”。“通过这两场比赛,我的心态、数据和场上发挥越来越好,逐渐能够为球队分担一些东西,帮老队员做轮休,这是我接下来应该继续做的。今天打得还算不错,但我相信还有提高的空间,会越来越好。”

  北京队目前一号位上人才济济,方硕也摆正心态,坦言以学习为主。“联赛开始前我就说不谈竞争,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学习的过程,自己是年轻队员,球队会在不同情况下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候需要我去解决或者为球队分担,自己能够给球队一些帮助是最重要的。”

  更衣室里 李根扣飞成段子

  第四节还剩4分07秒,李根无人防守却将球扣飞。大家一回更衣室,最先说的就是这个段子。“fat boy(胖子),你累了。”老马把奚落的话唱了出来,还模仿起了这一幕,引起一片哄笑。李根则低头往膝盖上绑冰袋,一脸不好意思。不过,本场李根的表现绝对不俗,他在第三节后半段才被派上场,依然拿下了18分,在进攻端依旧火力十足。

  “我们开赛到现在才回到老主场(首钢篮球中心),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吧,每个人都跑得更快、跳得更高,但除了我。”面对记者们的提问,李根还是自嘲了起来。“他们都觉得挺意外的吧,连续几个回合跑来跑去,强度挺大的,脚底下有点没力了。”

  不仅是李根,昨天国内球员集体打出了高水平,李根认为这也是全队一直希望达到的。“最后一节不能再单一地依靠莫儿或者老马,他们只能一个人在场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多地去承担责任,每个人都是。”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