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半场13记三分北京男篮大胜上海 吴冠希作壁上观

潘之望

2014年11月13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场13记三分北京男篮大胜上海 吴冠希作壁上观

李根昨天表现出色

  CBA联赛第5轮昨天继续进行,北京首钢119比94坐镇主场大胜上海,北京队12名球员全部登场,11人得分。马布里也获得了休息机会。

  >>现场

  北京火力全开

  北京队前几场一直有些慢热,昨天开场后火力全开,王骁辉、吉喆、孙悦接连3分命中,以35比17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北京继续扩大优势,半场尚未结束,北京队就换下了马布里,不再使用双外援。多点开花的北京队上半场就飙中13记三分,早早奠定胜局。下半场开始后,上海继续靠比斯利追分,但北京队用快攻稳固优势,95比70继续领先。末节双方开始练兵,失误增多,最终北京大胜对手。

  闵鹿蕾赛后表示,在输给广厦之后,队员们状态调整得很快,今天开场外线就投开了,“夏天我们一直在抓外线,篮投了无数次,对篮筐的攻击也在强调。前四场反复看录像,觉得不能常规赛让老马太累需要有人站出来,有中国球员站出来”。马布里昨天只得5分,北京队一直大比分领先,教练组也把机会更多留给了中国球员。陈磊本赛季首次登场,其他球员均有得分入账,北京队全面开花。今天北京队将前往长春,备战明天与吉林的比赛。

  >>赛后

  国内球员表现被肯定

  北京队国内球员昨天全面发挥,在防守对方外援上也表现不错,队员们对于比赛过程非常满意。

  赛后在更衣室内,大家热烈讨论比赛中的每个细节,对于转移球则是互相肯定。孙悦表示,“今天比赛打得很流畅,其实我觉得相信自己,我们就能做到很多事情。我们在场上印证了这个说法,因为我们队国内球员的实力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要自信,相信自己能做到,因为我们的训练很刻苦”。

  莫里斯也肯定了国内球员的表现,“大家干得很好,第一节拿下了很高的分数。王骁辉、孙悦表现都很好,如果能一直保持下去,我们会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分球做得很好,投篮命中率很棒,遇到夹击后,我们很好地利用了底角的空当。我们有最好的中国球员,如果打出平时练的东西,很难被击败”。

  >>新锐

  方硕把握机会稳步提高

  方硕昨天出战18分钟,12投5中拿下10分。闵鹿蕾认为,会在条件允许下多给年轻人机会,未来北京队的1号位还是要出人的。

  昨天马布里打了23分钟,其他时间大部分是方硕担任控卫,他的攻击欲望很强,拿下了10分2次助攻。方硕赛后表示,自己的发挥正在逐渐进步,“能为球队分担一些东西,帮助老队员轮休,这是我接下来应该做的。夏天训练我提高很多,现在出场要放平心态,也是个学习的过程”。

  闵鹿蕾希望方硕能尽快成长,“希望老马带带他。北京的1号位将来还是要出人的”。不过闵鹿蕾也对方硕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始打得不错,后来比分领先多了,他也有点飘,还是要多积累经验”。莫里斯也表示,看方硕打了5年,一点也不惊讶他的表现,“他只是打出了训练时的水平,他肯定还会带来惊喜”。

  >>焦点

  吴冠希依旧作壁上观

  吴冠希昨天依然作壁上观,上海主帅马跃南认为,现在的情况对整个篮球界来说都是损失,上海也驳斥了吴冠希与奥神有合同的报道。

  目前上海和奥神依然在就吴冠希一事进行沟通,北京队已经置身事外,等待双方谈判的最终结果。赛前联席会议上,吴冠希被确认依然无法出场,马跃南对此表示,“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因为这种原因无法出场,对他自己、对我们都是损失。我们就像一个家庭,当一个孩子被隔离在外,大家都会想念他”。

  昨天有报道称,吴冠希承认自己和奥神还有合同,上海官方对此回复称,“吴冠希2014年8月12日通过代理律师向奥神出具律师函,通知对方解除劳动关系,事实不容更改。在吴冠希与奥神解除劳动关系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与吴冠希签订了合同,合理合法”。对于球队五连败中有何亮点的问题,马跃南也有些挂不住,“能不能看到队伍很团结,正在提高。过多考虑输赢,就全是压力了”。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